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恒大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

恒大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
2019-01-15 17:24:44 新浪汽车

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恒大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NEVS。

  对此消息,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向NEVS求证,对方表示,“也刚得知此消息,稍后会有公告消息”。

  NEVS为人所熟悉的,是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在完全继承萨博历史及技术的基础上,NEVS自2012年起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开发,建立起电动车研发与制造平台,开启了萨博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在技术方面,NEVS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至今已投入开发工时超200万小时,成为具备先进新能源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在研发方面,NEVS在瑞典拥有全球高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目前,NEVS是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地,为接下来的大规模量产交付提供有力保证。同时,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接下来还将基于全新整车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而恒大在入主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失败后,一直在寻求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去年,恒大已经宣布以144.9亿元入股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新疆广汇,取得40.964%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但这次入主NEVS能否转型成功,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