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法媒:戈恩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非法”获700万欧分红

法媒:戈恩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非法”获700万欧分红
2019-01-14 10:20:22 新浪汽车

法国《回声报》报道称,被撤职的雷诺-日产联盟主席戈恩通过日产和三菱在荷兰的合资企业NMBV获得700万欧元的分红。

法媒:戈恩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非法”获700万欧分红

  (新浪汽车 1月14日讯)据法国财经日报《回声报》报道,被撤职的雷诺-日产联盟主席戈恩通过日产和三菱在荷兰的合资企业NMBV获得700万欧元(约合800万美元)的分红。

  日产与三菱在2017年6月成立荷兰合营公司Nissan Mitsubishi BV,目的是为了向两家汽车公司高层与经理支付分红。不过,根据最初成立构思,合营公司董事本身是不会收取分红。在没有知会其他董事情况下,戈恩登记成为合营公司雇员,然后收取巨额分红。

  对此报道,日产发言人尚未回复。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今年1月8日,戈恩在东京被抓近两个月后首次公开现身东京一家法院,出庭参加了听证会。他称自己“受到了不实指控受和不正当拘留”。但东京法院并没有打算释放戈恩的计划。(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