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吉利2018年销量目标完成95% 2019年预计为151万辆

吉利2018年销量目标完成95% 2019年预计为151万辆
2019-01-08 01:00:00 新浪汽车

吉利汽车在2018年全年销量为150万辆,未能完成158万辆的目标,完成进度为95%。

吉利2018年销量目标完成95%  2019年预计为151万辆

  (新浪汽车 1月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吉利汽车控股发布公告称,去年12月,吉利汽车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8,6298辆,同期暴跌 44%。这也直接导致吉利汽车在2018年全年未能完成158万辆的目标,完成进度为95%。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去年1-12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50万辆,同比增长了20%。相比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速,上演了“逆袭”,属于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吉利汽车称,鉴于中国乘用车市场现时存在不确定性,董事会初步将集团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51万辆的保守水平,与2018年的销量相当。

吉利2018年销量目标完成95%  2019年预计为151万辆

  去年,中国汽车市场自7月份开始连续下滑。11月,乘用车销量为217.3万辆,同比下滑16.1%,为近7年来最大降幅。尽管12月销量尚未公布,但2018年全年中国车市销量出现负增长已成定局。多方预测,全年销量将同比减少3%左右。

  但这对于各大汽车制造商来说,只是一个温和的开端,未来形势会更具挑战。咨询公司ZoZo Go预测,2019年中国车市预计将下滑5%。中汽协则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悲观的预测凸显出,今年对所有汽车制造商,包括合资和自主,来说都可能是艰难的一年。

  此前,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未来一年至关重要。“只要看清形势,认准方向,坚定信心,正确决策,就能抓住机遇,把握未来,如果决策失误,操作不当,就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挫折。”(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