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受抗议活动影响 法国12月新车销量下跌15%

受抗议活动影响 法国12月新车销量下跌15%
2019-01-04 09:50:41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受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经济政策发起的“黄杉”抗议活动影响,法国12月份新车注册量下滑15%。

受抗议活动影响 法国12月新车销量下跌15%

  据外媒报道,受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经济政策发起的“黄杉”抗议活动影响,法国12月份新车注册量下滑15%。12月份,随着反政府活动扩展到整个法国,豪华车的销量遭受波及较为明显。

  当星期六进行游行示威时,抗议活动导致零售销量下滑16%。因为法国郊区的经销商都聚集在交通圈和购物广场附近,抗议者采取阻断交通,潜在消费者宁愿待在家,从而导致汽车经销商受到影响。

  12月份,保时捷在法国的销量下滑73%;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则下跌51%,奥迪、宝马和奔驰的销量则分别下降39%、31%和22%。日产和Jeep等品牌12月份在法国的销量表现也差强人意,销量分别下滑57%和45%。

  法国汽车工业协会(CCFA)表示,丰田的新车销量下滑15%,售出共计165,390辆。12月份共有20个销售日,与2017年12月份一样。

  法国市场的领导者PSA集团旗下品牌12月份在法国市场的表现存在一定差异,其中雪铁龙的销量受新C5 Aircross SUV上市影响,销量上涨了14%。而标致品牌的销量却出现7.4%的跌幅。欧宝和DS的销量分别出现10%和11%的下滑,PSA集团整体销量微跌1.9%。销量综合排名第二的雷诺集团销量下滑19%,其中雷诺品牌注册量跌幅达到22%,而达契亚的销量则下降13%。大众集团的销量跌幅为14%,其中大众品牌的销量下滑10%,而西雅特和斯柯达的销量则分别出现19%和16%的增幅。福特12月份在法国的新车注册量则下跌14%。

  总的来看,2018年,尽管销售日仅有252天,法国市场的新车销量总计达到217万辆,同比增长3%,而2017年的销售日为251天。按照调整后的基数,新车的销量增幅则为2.5%。

  法国作为欧洲第三大汽车市场,仅次于德国和英国,其汽车销量也保持3年强劲增长,但去年月度的销量表现出现较大差异,主要是因为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带来的相关问题。

  在9月1日正式实行WLTP之前,法国8月份的新车销量涨幅达到40%。车企为在截止期限之前出售很多未认证的车辆而提供了大量的补助,从而使得销量在夏季呈现大幅增长,而夏季的销量一般是比较少的。很多车型及其衍生版无法及时进行认证,因此在秋季就被迫退出市场。

  随着新车需求量的提前释放,8月份的销量增长也导致秋季的销量惨淡。9月份的新车销量下滑13%,10月份和11月份的销量分别下滑1.5%和5%。车企和分析师预计,WLTP带来的影响将一直延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

  柴油车销量下滑

  2018年,法国柴油车销量的市场占比从47%降低至39%,而在2011年的市场占比约为70%。汽油车的市场占比约为55%。混动车型整体的销量呈现微幅增长,市场占比从3.9%增长至4.9%,电动车的市场占比则从1.2%增长至1.4%。轻型商务车因没有收到WLTP影响,其2018年的销量则增长4.7%,在12月份的销量涨幅则为2.9%。

  法国品牌依旧占据最畅销车型排行榜,其中雷诺Clio排在第一,标致208和标致3008、雪铁龙C3和达契亚Sandero紧随其后。就车型来看,SUV和跨界车的市场占比达到36%,对比2017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而掀背车和轿车的市场占比为50%,增长了1个百分点。低价车型2018年的市场占比为55%,而2017年则为51%。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