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奚国华当选一汽轿车新任董事长 助力奔腾品牌腾飞

奚国华当选一汽轿车新任董事长 助力奔腾品牌腾飞
2018-12-29 17:54:13 新浪汽车

12月28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通过奚国华同志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奚国华当选一汽轿车新任董事长 助力奔腾品牌腾飞

  12月28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通过奚国华同志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此外,奚国华还和柳长庆、李冲天、徐世利、李艰一起被选举为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主任委员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奚国华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历任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今年6月,中央决定奚国华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外界看来,此次在一汽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奚国华出任一汽轿车董事长,势必会推动奔腾品牌的未来发展。

  众所周知,一汽集团正经历着60几年来最大的改革,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明确了是六项任务:扛红旗、抓自主、强合资、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其中抓自主就指的是奔腾品牌。今年以来,奔腾品牌可谓动作频频,在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奔腾就发布了SENIA R9、T77概念车(T concept)两款全球首发车型,10月,一汽轿车在云南腾冲发布了全新奔腾品牌战略,11月作为新奔腾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奔腾T77也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上市一个月供不应求,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奚国华当选一汽轿车新任董事长 助力奔腾品牌腾飞

  奔腾品牌作为一汽自主乘用车的主战场,其发展一直受到一汽集团的高度重视,此番奔腾品牌动作频出,频频发力之际,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出任一汽轿车董事长,向外界明确了一汽集团将全力干好奔腾品牌的信心和决心。同一汽轿车之前的董事长王国强相比,奚国华的职级更高,是一汽轿车母公司一汽集团的总经理和党委副书记,也是历任级别最高的。

奚国华简历

奚国华,男,1963年12月生,浙江东阳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一汽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历任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常委;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