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新闻>正文

吉利与宁德时代投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

吉利与宁德时代投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
2018-12-20 22:00:48 新浪汽车

吉利控股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新浪汽车讯

吉利与宁德时代投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

  12月20日,吉利控股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助推吉利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同时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提升规模效应,共同为新能源“后补贴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吉利汽车将协同合作伙伴搭建全球产业价值链,成为全球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的领先者,持续为消费者创造高价值、好体验的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及服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CEO周佳表示,对于宁德时代而言,通过与吉利汽车组建合资公司,能够结合自身的电池技术优势与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加快研发和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动力电池产品,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和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以及新能源车型性价比将提出更高要求,市场力量终将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能。

  吉利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技术和制造优势,将增强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切实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迈进向中高端。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