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尔街投行称通用汽车或剥离在华合资企业

华尔街投行称通用汽车或剥离在华合资企业
2018-12-15 11:47:18 新浪汽车

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通用汽车在2019年及以后将面临在中国合资企业“利润大幅持续下滑”的局面,可能会考虑分拆这家合资公司。

华尔街投行称通用汽车或剥离在华合资企业

  (新浪汽车讯 12月15日)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那斯(Adam Jon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通用汽车在2019年及以后将面临在中国合资企业“利润大幅持续下滑”的局面,可能会考虑分拆这家合资公司。

  摩根士丹利表示,像通用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战略和财务选择“可能会随着合资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而减少”。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与上汽集团合资企业中有4家制造工厂。

  乔那斯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称,“通用汽车中国若剥离给现有股东,虽然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可能会提高价值和战略的透明度。(不过)通用汽车没有表示正考虑剥离其在华合资企业,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有这种计划。”

  数十年来,通用汽车和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一直依赖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来抵御其他市场销售的降温。中国已经连续八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需求正在放缓。

  今年11月,中国汽车销量下降至255万辆,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今年8月和7月,中国汽车销售分别下滑3.8%和4.0%,9月同比下降11.6%,10月同比下降11.70%。

  今年1-11月,中国汽车销量总计2540万辆,同比下降1.7%。从目前的判断来看,全年车市销量出现20余年来首次负增长已成定局。中汽协判断,预计今年全年销量为2800万辆,同比下降3%。

  根据通用发布的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总销量为83万5934辆,较去年同比减少14.9%;1-9月销量同比减少2.5%至268万辆。

  乔那斯表示,通用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可能是一家拥有多种选择的公司,能够将运营价值最大化”,不过该公司尚未表示有兴趣接管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

  乔那斯称,“我们对通用股价持增持评级,通用管理层和董事会准备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以有效配置资本,重新评估地域和产品组合,达成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并释放股东价值。”(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