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2018-12-13 13:27:11 新浪汽车

有人说,CX-8是长安马自达未来销量提升的保障。也有人说用中型SUV的价格去买一辆大型SUV,值呀!不过,经销商朋友却透出了实情,马自达在国内的两个品牌的4S店现阶段只能算是温饱水平。

  有人说,CX-8出现在长安马自达的阵营中,就是其未来销量提升的保障。也有人说,用中型SUV的价格去买一辆大型SUV,值呀!更有甚者认为CX-8具备马自达操控的血脉传承。不过,经销商朋友却透出了实情,马自达在国内的两个品牌的4S店现阶段只能算是温饱水平。虽然CX-8具备竞争力,但是在途昂、汉兰达、锐界等车型已经分割了市场之后,来的太慢,软肋太大。并且按照马自达的尿性,又不肯大幅度降价。固执营销理念使之没有特别超群的优势和销售手段,CX-8上市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12月7日,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售价为25.88-33.08万元。光从售价看,脚踩汉兰达,手插大途昂。按照这个价格区间,CX-8直指中型SUV和中大型SUV的市场份额。

“蜜汁”销售线索数

  另外,还捎带手的拿“小拳拳”把本田、别克等一些列MPV敲打了一遍,显然有一种后来者要上“C”位的气势。在很多马自达拥趸者看来,这就是一款奠定马自达在华重要地位的车型,是一款继承“东瀛宝马”、“人马合一”、“ZOOM-ZOOM”理念的完美车型。总之,从马自达官方给出的上市当天影响力汇总中看到,广告影响了2亿多人关注,730万人互动,并且收集到1917个线索。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从长安马自达发布会战报看到,共有36个媒体对CX-8上市做了报道,并且形成了当天的传播矩阵。但是问题却来了,根据数据公司按照730万人互动计算只有万分之二的线索转化率。如果从车市大环境看,这个数据算是不错,但数据公司同样指明,在这则战报中,并未明确标识项目的周期,也就是互动数据计算的时间段。按照战报意会,会给人一种上市当天就汇集了1917个线索,数据公司认为这样的数据是不严谨的,会让人产生歧义。

线索购买分高低价格

  据了解,行业内在线索转化率方面充斥着很多假数据,并且可以根据客户所需进行线索购买。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数据公司朋友那了解到,购买销售线索可按照一般到优质进行分类,一般线索包含姓名、电话和电话回访等,大概价格在10-20元1个,而最为优质的线索标价可达200元1个,这是因为优质线索提供更加丰富的个人资料。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另外,从战报公布的百度指数看,长安马自达的指数升高和CX-8没有明显直接关系。这源于百度指数中并没有收录CX-8的关键词,而且长安马自达CX-8上市当天(12月7日)的数值也不是战报所呈现的样子。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如果按照36家媒体当天2亿的多的曝光量看,数据含有水分。而且作为一个小众品牌(马自达自己都说过,马自达是个小众品牌)来看,一天1917个线索也是非常让人怀疑的。

CX-8也是昂克赛拉的搭售车型

  在这里,一位曾经做过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销售的朋友说,由于马自达在长安马自达中的话语权很大,并且没有新能源车,碳排放积分达不到国家“双积分”要求,很多车型不能引进到国内售卖,当前马自达的销售策略事搭售方式,说俗点就是每个4s店销售定数量的CX-5或者CX-8车型,才能获得昂克赛拉配额。

使4S店假高潮的CX-8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可以看到,马自达全球销量并不好,在华1到10月份,同比总销量锐减4.2%,其中最惨的是10月份,减少了25.3%。而昂克赛拉确实月月破万台,1-10月这款A级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04731台。

  你可知道,长安马自达全系10个月才卖出140161台,而在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却为天文数字---31万台,这种情况下,显然完不成任务。

  所以,用CX-5、CX-8来做钓饵,要昂克赛拉的配额,好像是真实的。

与宝马新X5同天上市却引来一片嘘声

  12月7日不光是长安马自达的大日子,也是宝马的大日子,在这个原本是宝马X的big day中,CX-8的出现打破了准备HIGH起来的一切,在得知CX-8的价格和配置后,就连铁杆马自达粉儿都觉得这个竞争力犹如自杀。CX-8就是CX-5L,汉兰达又要加价卖的声音此起彼伏。CX-8上市后的微博留言中充斥了大量的质疑声音。

IMG_7410
IMG_7411
IMG_7412
IMG_7413
IMG_7415
IMG_7416
IMG_7417
IMG_7418
IMG_7419
过分自信的长安马自达

  虽然车市正经历“寒冬”,但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应该会判断市场预期和未来的销量走势。CX-8从价格和空间亮点看,是一部具备竞争实力的车型,但马自达总会在最关键时刻打烂自己的牌。比如马自达6的后续换代车型睿翼和阿特兹,虽然在SUV的热销时节,用CX-5换来了一丝颜面,但CX-4的出现又让马自达在国内陷入困境,而如今质量品控出现问题,配合着顽固的性格“砸”了之前的这些业绩。

  而作为陪衬售卖的CX-8让经销商又爱又恨,面对SUV成为销量支柱的其它车企来说,昂克赛拉一个“人”太累了。

(责编:飞机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