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464亿元!现代汽车集团斥巨资发展燃料电池系统

464亿元!现代汽车集团斥巨资发展燃料电池系统
2018-12-13 09:16:28 盖世汽车

当地时间12月11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其长期路线图“燃料电池电动车2030展望”计划。该集团重申将通过利用集团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加速氢燃料社会发展。

464亿元!现代汽车集团斥巨资发展燃料电池系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现代汽车集团(包括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宣布其长期路线图“燃料电池电动车2030展望”(FCEV Vision 2030)计划。该集团重申将通过利用集团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加速氢燃料社会发展。

  根据路线图,现代汽车集团将大幅提升其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到2030年达70万个单元;并且将探索新的商机,为汽车、无人机、船舶、铁道机车车辆和叉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制造商提供世界一流的燃料电池系统。预计发电和存储系统等交通运输以外行业对燃料电池系统的需求也将迅速增加。

  “燃料电池电动车2030展望”路线图将让现代汽车集团及其供应商投资约7.6万亿韩元(约合464亿人民币),用于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和设施扩建,预计到2030年可创造约51,000个就业岗位。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每年将保证生产50万辆燃料电池电动车(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预计在此时间内,全球燃料电池电动车需求量将达每年约200万辆。

  当地时间12月11日,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 Co。)在韩国忠州举办了第二个燃料电池厂的破土动工仪式,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完成“燃料电池电动车2030展望”路线图的第一步。该工厂将帮助摩比斯在2022年,将燃料电池系统年产能提高至4万个单元,高于目前的3千个单元。

  该集团旗下子公司现代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第二代商用燃料电池电动车NEXO,该车在其2013年推出的途胜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基础上改进。NEXO车型基于现代首款专用燃料电池汽车架构打造,具有重量更轻、驾驶舱空间更大、燃料电池系统布局更优等结构优势。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进一步改进NEXO车型中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以升级其燃料系统并使其燃料系统阵容多样化,从而满足各行业的需求。12月,现代汽车集团成立了专门的部门,负责研发和支持燃料电池系统业务。

  该集团专有的燃料电池系统将氢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相结合,以此发电。该系统不燃烧,仅排放副产品水,同时还可净化被污染的空气,成为最终的清洁能源。

  全球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的一项研究表示,氢能量密度高,可重复叠加,有助于将所有交通运输工具(包括机车车辆、船舶和叉车)的综合所有权成本降低约10%,该研究还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需要大约550万至650万个燃料电池系统单元。

  现代汽车集团是唯一一家建立燃料电池系统商业化生产专用工厂的公司。通过建设新燃料电池工厂,吓呆可以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市场成功。由现代汽车等领先能源、运输和工业公司组成的全球氢能源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预测,到2050年,全球对氢能源需求将增长10倍,从而为可持续经济增长创造各种机会。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