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和PSA或因达不到欧盟燃油经济性面临巨额罚款

大众和PSA或因达不到欧盟燃油经济性面临巨额罚款
2018-12-13 08:46:16 新浪汽车

如果不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大众和标致雪铁龙在2021年将面临14亿欧元和6亿欧元的欧盟罚款。

大众和PSA或因达不到欧盟燃油经济性面临巨额罚款

  (新浪汽车讯 12月13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大众和PSA如果不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将在2021年面临欧盟的巨额罚款。

  PA Consulting的一份报告称,大众和标致雪铁龙将面临14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和6亿欧元(约合6.84亿美元)的罚款。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包括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以及高端品牌奥迪和保时捷。标致雪铁龙(PSA)拥有标致、雪铁龙、DS、沃克斯豪尔和欧宝等品牌。

  PA Consulting在报告中称:“PSA面临的最大(相对)影响将是被罚款6亿欧元,相当于其2017年利润的20%。”

  除了大众和标致雪铁龙,福特、菲亚特、宝马、戴姆勒、马自达和现代起亚也将无法实现2021年的燃油经济目标。

  丰田仍是燃油经济性排名中表现最好的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和沃尔沃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福特和大众分别排在第10位和第11位。戴姆勒和宝马正朝着各自的目标取得进展,捷豹路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仍然最高,但有望实现其具体目标。(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