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2018-12-10 21:17:29 新浪汽车

立字为据,一起来监督见证,魏建军为WEY立下三大承诺:一是2021年进军德国和北美市场,二是2022年量产第一辆氢燃料汽车,三是2025年量产L5级别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

  新浪汽车讯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转眼间,WEY品牌已经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

  从开创中国豪华SUV品牌,到销量突破20万辆,WEY品牌仅用了两年时间,该品牌如今已在国内15-20万元SUV市场确立了领先优势,是中国品牌高端化最为成功的品牌之一。

  据Brand Finance调研显示,在国内15-20万元区间的SUV市场,WEY品牌占据了7%的份额,紧随日产、本田等品牌,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名。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两年前我们是中国的WEY,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WEY品牌将在2021年首先进军德国市场,进而进入北美市场。”在“超越WEY前行”两周年品牌之夜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这样说道。

  在魏建军看来,让更多人拥有触手可及的豪华,不仅是WEY品牌的使命,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使命,我们应团结一心,有共同的汽车强国梦。而对于此前轰动一时的“黑公关”事件,魏建军则认为中国品牌团结一致才会向前,今天的一切已经打破了“黑”。

  仅仅两年时间,WEY品牌便确立了在中国豪华SUV市场的领先优势,并且与合资品牌展开了正面竞争,可以说合资品牌暴利时代已经被终结。而站在两周年的新起点上,长城汽车要做的还有很多,要进一步夯实在中国豪华SUV市场的领导地位,进而向全球市场进军。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WEY品牌将继续超越,不仅将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国际格局提振品牌势能与市场影响力,更将为多款新品车型注入能量,继续为消费者带来可感知的豪华体验,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逐梦前行。

三轨并行

  众所周知,当下国内乘用车市场正在经历“寒冬期”,2018年全年销量极有可能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下滑。从国内乘用车市场目前已经产生的销量来看,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都没能幸免,销量均有所下滑。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反观WEY品牌,今年则是逆势而上,前10月销量突破11.6万辆,同比增速超过160%。“越是低迷越要坚持,长城是坚持下来的之一。不是汽车产业不行了,是‘你’不行了。个别企业不行,不是汽车企业不行了。”魏建军这样说道。

  能在市场大环境如此不景气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WEY品牌卓越的产品力功不可没。2017年,WEY品牌推出了VV5和VV7,凭借“安全”与“豪华”两大品牌基因,逐步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而在2018年,WEY品牌则实现了燃油、新能源、智能SUV的三轨并行。VV6作为一款智能豪华SUV,是WEY品牌发力智能驾驶领域的全新力作,新能源车型P8则引领了插电混动豪华SUV的潮流。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在11月中旬举办的广州车展上,VV5终结版、全球首款GT插电SUV车型P8 GT更是惊艳亮相,深度诠释WEY品牌的年轻态度与个性活力。在“超越WEY前行”两周年品牌之夜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公布了VV5终结版的官方指导售价,新车售价为12.98万元,价格优势明显。

  而在广州车展亮相的另一款车型P8 GT则是在WEY P8的基础上添加了GT车型和SUV车型的个性和动感,可以说是WEY品牌的集大成之作,P8 GT是全球首款搭载智能像素大灯的车型,并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此外,WEY品牌还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纯电概念车WEY-X等车型,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WEY品牌对于未来的思考。

  卓越的产品力离不开WEY品牌近年来在研发层面的大力投入和创新。以新能源领域为例,在应对竞争激烈的消费市场时,国内一些品牌出现了油改电等造车现象,限制了在制造和设计上创新的同时,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WEY品牌则不以趋同,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创新,在创新设计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新能源车型WEY P8在技术、设计、工艺、功能配置、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均表现出工业设计的创新性,在激烈的竞争中自然会脱颖而出。据魏建军透露,WEY品牌接下来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未来几年会有上百亿规模的资金投入到其中。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还将发力氢能源技术,并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型,在魏建军看来,燃料电池更适合于紧凑型SUV以上的产品,氢燃料可以解决里程焦虑,而电动车更适合于A级以下的小车。WEY品牌已经成为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技术路线的中国豪华品牌。按照魏建军的预测,到2030年,WEY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占比将达到50%。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在智能化领域,WEY品牌于12月10日发布了C+智能战略,该战略包括互联互通、生态社群、智慧出行、无忧承诺。同时,WEY品牌透露了自动驾驶规划: 2019/20年,实现L2+初级自动驾驶;2020/21年实现L3+/L4部分自动驾驶;2023年实现L4高度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5完全自动驾驶。

深耕渠道建设

  当然,WEY品牌销量的持续走高除产品优势外,还离不开渠道的助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WEY品牌迎来了渠道建设的再次提速——全国15家WEY品牌4S店同期开业。这是继9月底WEY品牌全国40城市40家全新4S店同期开业后,又一批WEY品牌信息服务网点宣告正式投入使用。

  在车市低迷的今天,多家网点的相继开业从侧面展现了WEY品牌向上的态势,同时也展现出合作伙伴对于WEY品牌的信心。

终结合资暴利时代 魏建军:WEY品牌2021年进军欧美市场

  2018年,是WEY品牌在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与渠道布局上全面发力的一年,据柳燕介绍,到2018年底,WEY品牌包括4S店、城市展厅等多种形态的终端网点数量将达到300家(目前已经达到280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渠道建设方面,WEY品牌实现了一线城市百分之百覆盖,二三线城市充分覆盖,全面覆盖一到五级市场的240个城市,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近距离感受WEY品牌,而这也会方便为车主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需要指出的是,WEY品牌的渠道拓展策略与传统车企并不相同,在关注渠道覆盖面的同时,更加着重发力构建以4S店为主、多元化、智能化的渠道生态体系,并以产品力为支点,将安全、豪华体验注入到这一生态体系的各个终端。

  如今WEY品牌已经成为触手可及的中国豪华SUV品牌,打破自主品牌15万元天花板的同时,也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当然,WEY品牌目前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距离出色还有一段距离,接下来,WEY品牌需要控制节奏,以十年为周期去打造一个成功的全球品牌。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