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高德推出“智行战略” “大肆”进军智能汽车产业

高德推出“智行战略” “大肆”进军智能汽车产业
2018-11-30 12:16:49 新浪汽车

高德地图宣布推出“智行战略”,从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助力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

高德推出“智行战略” “大肆”进军智能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变化。用户需求在变,更追求智能网联汽车的驾乘体验;汽车的功能在变,从代步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演进;车企的角色也在变,从汽车生产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智行战略就是高德面向汽车产业链推出的智能解决方案,全面开放高德的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

  11月30日,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在高德地图举办的主题为“看得见的未来”的2018高德汽车客户大会上说道。基于这一趋势,高德地图宣布推出“智行战略”,从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助力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

高德推出“智行战略” “大肆”进军智能汽车产业

  三大矩阵

  高德地图的“智行战略”具体包括,在智能出行领域,推出一体化的智能硬件A+Box;在智能驾驶领域,为车企提供结合高精地图与高精定位能力的解决方案;在共享出行领域,高德易行平台提供一站式共享出行解决方案。

  其中,智能硬件A+Box内置4G网络,集成包括导航、语音交互、车载娱乐、无感支付等车内服务能力,能够解决用户的交互和在线服务。目前,奥迪已成为A+Box的首个合作伙伴,明年初将搭载在旗下多款车型上。

高德推出“智行战略” “大肆”进军智能汽车产业

  智能驾驶领域上,特别是自动驾驶上,高德会为车企提供高精地图与高精定位能力。今年6月在亚洲CES上,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进行中国首发,高精地图供应商选择的正是高德。高德地图将为凯迪拉克提供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通过OTA远程升级技术,实现云端更新,保证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据了解,高德接下来将会进一步深化与各大车企的合作。

  在共享出行和网约车领域迅速发展的势头下,高德计划构建网约车运营所必需的技术体系和精准运营方案,从订单获取、订单匹配、运力配置、行程规划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眼下,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越来越多的汽车商开始在智能化方向发力,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模式或将迎来新的变化。高德推出的“智行战略”实际上关注的还是智能网联化。而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元以上,发展前景广阔。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