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重组数家美国工厂 加强SUV和皮卡生产

福特重组数家美国工厂 加强SUV和皮卡生产
2018-11-29 09:58:11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表示,将对旗下数家工厂的工人进行重组,以满足皮卡和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不断上升的需求。但在这一过程中,福特没有效仿通用进行大规模裁员。

  新浪汽车讯

福特重组数家美国工厂 加强SUV和皮卡生产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表示,将对旗下数家工厂的工人进行重组,以满足皮卡和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不断上升的需求。这一过程将需要为150名工人找到新职位,但不会导致裁员。同时,这一变化也不会增加新的工作岗位。

  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将把500名工人从肯塔基州一家生产跨界车的工厂转移到另一家生产其最畅销的F系列皮卡的工厂。这座工厂还生产福特征服者(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Lincoln Navigator)两款大型SUV。此外,福特明年还将推出一款新的中型皮卡Ranger。

福特重组数家美国工厂 加强SUV和皮卡生产

  福特征服者(Expedition)在2018年前10个月的销量增长了4%,而利润丰厚的林肯领航员在此期间的销量飙升了近81%。

  福特还表示,也将把500个工作岗位从附近一家为皮卡生产变速箱的工厂转移到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这家工厂将把生产野马(Mustang)和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产量减少到一个班次。此外,还有多家工厂进行重组。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福特“非常有信心”确保所有这些工人都能找到工作,不会因为这次重组而失业。

福特重组数家美国工厂 加强SUV和皮卡生产

  福特的做法与通用截然不同。通用计划将在2019年可能关闭北美5家工厂。这些工厂的关闭将减少通用汽车15%的北美雇员,即8000名长期员工,另外还有6000名临时员工也将被解雇或重新安置。据估算,这次裁员的总体人数大约在1.5万人。

  随着这些工厂的关闭,通用在北美将放弃一些轿车车型的量产,包括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XTS、雪佛兰Impala、雪佛兰科鲁兹以及Volt等车型。通用汽车认为,轿车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滑,相反跨界车、SUV和皮卡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而且盈利更高。

  今年4月,福特也宣布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9成的轿车业务,包括嘉年华、金牛座、Fusion(北美版蒙迪欧)以及福克斯ST、RS等车型。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过去六年,北美的传统轿车销量一直在下滑,而且仍在不断萎缩。J.D.Power的数据显示,2014年,轿车占美国轻型汽车零售总额的48%,而今年,轿车在轻型汽车销量中所占比例将不足三分之一。(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