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威:东风风神已进入“品质3.0时代”

李威:东风风神已进入“品质3.0时代”
2018-11-16 12:23:53 新浪汽车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品牌的自主高端品牌,已进入品质三年的时代,利用品质提升来打造产品。同时通过质量上的转型顺应市场趋势,积极推进新车型的产品向上。

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 李威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 李威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李威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请介绍一下今年广州车展东风风神的参展阵容与亮点。

  今年东风风神在广州车展是重磅而袭,有两款新车,国民多功能SUV全新AX3、还有E70  500,这两款车是换代的升级,非常具有吸引力,还有融合东风五化技术的概念车eπ,东风猛士,今年9月25日在乌镇上市的AI生态SUV全新一代AX7,以及AX4、AX5车型。

  新浪汽车:作为今年东风风神出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AX7目前已经上市一个多月了,这款车型现在的市场表现如何?

  这款车是为智享青年精心打造,集合整个东风集团所有力量打造的精品车型,具有领先同级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交互美学设计的大气外观、丰富高端的配置、可靠的三大件,售后方面,这款车有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72小时无忧退车、首付5成2年0息零金融方案、至高8000元置换礼包、车联网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上市一个多月以来,整个销量在稳步的进步当中,目前已经拿到近1万的订单。

  新浪汽车:作为东风风神SUV产品的老将,全新AX3如何焕发新的生命力?

  这次我们带来的全新AX3是中改车型,它有三个方面的提升,一个是我们采取全新的品牌设计元素,鹰眼大灯、LED光导式日间行车灯、“双飞燕“雾灯”年轻时尚,第二个内饰方面有大量的升级,采用了新一代内饰造型设计元素,将“双飞燕”元素从外观延伸至车内,时尚大气,突显尊尚品质。仪表和门板装饰件采用3D立体科技纹,中控采用钢琴黑材质,搭配哑光电镀装饰圈,精致而富有档次感。钢琴按键式空调按键,操作更符合人机工学。门护板大面积软包、配流畅的缝线造型,舒适、优雅,富有豪华感。内部空间非常大,同级唯一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 第二排放倒以后,行李箱纵深最高达到1800mm, 满足商务装载/休闲生活多种需求。另外我们搭载1.6L发动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1.0T发动机首次在AX3上搭载,刚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这个对于我们是一个高度的认可,这款发动机无论是动力、油耗,还是稳定性、平顺性、可靠性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可以说全新AX3是可靠又实用,在未来会有很大的潜力。

  新浪汽车:作为较早涉及新能源车市场的车企,此次车展带来的纯电动轿车东风风神E70  500有何技术亮点?听说续航能力有大幅度的提升?

  E70  500的续航能力是大幅度提升,综合工况续航能力达到了401公里,60km/h等速工况最大续航里程550公里,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另外我们还解决了30%-80%充电的效率,快充技术只需要20分钟,可以有效缓解大家对里程焦虑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超大的空间,拥有2700mm超长轴距,满足全国各地网约新政要求,已进入滴滴新能源网约车目录,后排腿部空间680mm,在同级别竞品中最大。全车共有20处储物空间,行李箱容积506L,全面满足各类用车需求。除此之外,E70 500还有超强安全、超级省钱、超炫科技、超优服务等优势,因此我们对于E70  500这款产品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汽车:2018年即将收官,东风风神今年在品牌提升方面有哪些亮点?

  作用东风自主的中高端品牌,在进入3.0时代后,东风风神更加致力于推动品牌向上,2018年我们紧紧围绕“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内涵,开展品牌营销活动,持续展现出品牌年轻化的魅力。上半年,聚焦AX7、AX4、E70等核心产品,我们举办了东风风神驾享汇大型体验活动,年中世界杯足球热潮来袭,携手新浪体育打造了国内最专业、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五人制足球赛事《足金联赛》,此外,我们还延续了与中央电视台大型科学实验节目《加油!向未来》的合作,东风风神多款精品车型及黑科技闪耀登场,带给消费者烧脑又有趣味的互动体验。

  新浪汽车:其实过去两年中国大发展环境测试是负增长,对此东风风神有什么好的应对方法?

  中国市场做质量上的转型,这是发展的趋势,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有所准备和对应,我们积极响应东风“品质 智慧 和悦”,积极推进新车型的产品向上。我们9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AX7、刚刚在车展上市的全新AX3和E70  500,明年还会推出更加具有运动气息的轿车,以及全新一代AX7 PHEV版本,更好应对市场的需求。东风风神在用户感知质量上的全面提升,有目共睹。最新的J.D.Power“2018 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中,东风风神力压群雄,斩获中国自主品牌排名第一、包含合资在内的中国主流品牌排名第二的佳绩。

  另外除产品品质外,在服务品质方面,我们全面实施服务2.0计划,通过软、硬件的系统性升级,为用户带来有温度、可触摸的服务体验。任何市场都会有波动,但是对于已经走过十年的东风风神,已经历了诸多风雨的东风风神,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从容应对。

  新浪汽车:经历再多的风雨东风风神也是不会怕的。

  是。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