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彭岳华:名爵ZS纯电动欧洲标准打造 未来剑指英德等市场

彭岳华:名爵ZS纯电动欧洲标准打造 未来剑指英德等市场
2018-11-16 13:58:48 新浪汽车

今年同比增长83%,名爵品牌增速首屈一指;ZS车型海外热销,供不应求;名爵ZS纯电动欧洲标准打造。

上汽乘用车名爵ZS整车平台总工程师 彭岳华上汽乘用车名爵ZS整车平台总工程师 彭岳华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上汽乘用车名爵ZS整车平台总工程师彭岳华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上汽名爵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的信息、新的车型?

  上汽名爵品牌此次首发亮相了全新的纯电动新能源车,也就是定位“全球纯电ESUV”的名爵ZS纯电动;同时,也把不久前发布的“15万级最豪华体验的SUV”名爵HS带到了现场;此外,包括全新名爵6、名爵6新能源等热销产品也都会现场展示。

  新浪汽车:全新名爵6销量怎么样,有无达到市场预期?

  全新名爵6上市一年来,平均月销8000+,累计月销已近10万,一举成为今年A级运动轿车市场销量快速长的主要推动力,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与用户口碑。

  新浪汽车:作为MG品牌的战略车型,您认为名爵HS为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新的体验?

  名爵HS 以36.5分贝的怠速静音表现,成为二十万以内静谧性最好的SUV,树立了行业SUV新标杆。此外,作为“高性能荷尔蒙SUV”,名爵HS拥有7秒破百、36米刹停的出众性能、全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的优异智能,以“性能+智能”的本能表现,加上“全球首款纯形面设计”的高颜值、全感官体验的豪华内饰、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全系25项标配,成为同级最豪华体验的SUV。

  新浪汽车:到了2018年,上汽旗下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双品牌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格局?

  简单来说,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现在是差异化发展,荣威是高端中国品牌,而名爵是英伦运动汽车品牌,无论是品牌调性还是产品特性方面,名爵都更加凸显张扬的个性、强悍的性能、操控的乐趣。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到全新名爵6平均月销8000台,跻身“运动轿车三强”,那么在全新名爵6推出前重点做了哪些准备呢?

  运动轿车,当然最重要的是包括动力、操控等在内的各项性能。

  首先,一个产品最重要的是心脏、也就是发动机,决定了这个产品的关键性能,决定了产品的品质,发动机一定要好。名爵6搭载的SGE 1.5T发动机可以提供250牛·米峰值扭矩,进而实现0到100km/h的7秒级加速性能,100km/h到0的36米级制动性能,这些在行业细分领域都是屈指可数的。此外,悬架还提供了很好的支撑表现,并配备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来提升整车在弯道中的稳定性与过弯能力。

  新浪汽车:近两年来,名爵品牌的产品及市场表现都非常强劲,那么未来,MG名爵还会继续保持高频的迭代和创新吗?

  经过两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多款重磅新产品的发布,名爵品牌已经初步建立了体系化的产品线布局,今后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产品的品质感方面,新产品可能不会像之前这么多,但2-3款肯定是有的,品牌发展是一个成熟产品迭代升级和全新产品创新开发的过程,这两方面我们都要兼顾。

  新浪汽车:今年以来很多人提到的车市寒冬,您是怎么看的?

  要是说没有一点冷的感觉,那肯定心不由衷,我们也感觉到用户的选择越来越挑剔,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确实是比较严峻的情况,一边是传统车企不断发展,一边是新造车势力雨后春笋,车型产品越来越多,“氧气”越来越少,如何生存确实是广大企业都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

  但是,我不同意寒冬来了的说法,因为我们跟去年相比,今年销量增长超过30%,MG品牌同比增长更是高达83%,在行业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这,是我们和别人不一样的。

  新浪汽车:今年陆续有一些互联网新造车势力开始了产品交付,在您看来,这是否已经过了初创企业第一个槛,今后会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吗?

  我并没有用特殊眼光来看新势力,市场给新势力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他们都可以参与进来,但目前出来的产品,并没有他们过去宣传的那样有所谓的跳级、跳跃式的发展,汽车还是汽车,使用的功能和体验都没有明显变化,所谓的互联网汽车的元素加了进去,但并不能说明就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新浪汽车:国六标准明年就要落地了,深圳、广州、北京、天津更是提前进行了切换,上汽在这方面准备的怎么样?

  在升级国六排放方面,我们准备十分充分!国六的信息出来已经很长时间,,我们公司前期不管是传统汽油产品还是混动动力产品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比如全新名爵6、名爵ZS、名爵HS等针对国六排放都已做好准备,我们会根据政策实施情况进行切换,技术上完全没有问题。

  新浪汽车:名爵产品的本土化非常成功,那在全球市场方面,您能说一下具体的表现吗?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我们上汽在市场开发的时候就有完整的开发流程,也有公司的完整体系,很多开发的指标比国标甚至是国际的标准都要更高,这也为我们的很多产品满足海外市场的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比如名爵ZS纯电动要到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全球市场,只需要做一些适应性的改进就可以满足当地的标准和需求。第二方面是我们也是国际化、全球化的公司,在跟通用合作的几年也在国外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和销售城市,为我们产品走向国外提供了基础,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名爵ZS车型,在英国、泰国卖得非常好,澳大利亚也是供不应求,甚至曾经连展车都卖掉了。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