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新车货架|10月最后一天帕萨特PHEV乱入 破坏了当天上市新车的队形

新车货架|10月最后一天帕萨特PHEV乱入 破坏了当天上市新车的队形
2018-11-02 17:48:24 新浪汽车

上汽大众通过口碑营销开始撕开大众PHEV在中国的市场缺口。作为多年畅销的车型,帕萨特、途观L在中国积累了大量销量和用户群,借用汽油版口碑进入紧凑级SUV和B级轿车油电混合的市场,算是顺理成章。

  新浪汽车讯

  10月31日当天共有六款新车上市,行业内已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盛大场面了。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幅处于下滑的趋势面前,这么多的新车上市仿佛像给车市打了一针兴奋剂,虽然有可能只解近渴,但作为年底的产品收官之举,六款车型都是各家压箱底为迎战2019年销量拔高之作。

新车货架|10月最后一天帕萨特PHEV乱入 破坏了当天上市新车的队形

  六款车型放置在货架上,一眼就看出了这个大场面的乱入者---新增车型/改款的上汽大众帕萨特。这是10月31日六款上市车型中唯独的一款轿车。其余五款均是SUV车型,分别为长安CS35 PLUS(6.99-10.49万元);吉利缤越(7.88-11.88万元);广汽传祺GS5(10.98-16.98万元);东风风光ix5(9.98-14.98万元);上汽大众探岳(16.98-22.98万元)。

  作为曾经车市中级车的翘楚,占据商务用车80%以上份额的帕萨特,在当下同样具备挑战SUV销量的能力。9月单月销量为15810台,如若与近似销量的SUV车型相比较,它与热销的荣威RX5不分伯仲。  

帕萨特角逐PHEV中级车三剑客

  这次上市的帕萨特燃油版车型外观升级为流动韵律的设计风格,轴距增加了68mm,达到2871mm。内饰从仪表盘到导航面板都提升了科技感,屏幕尺寸分别为10.2英寸和9.2英寸。增加HUD抬头显示器,10色氛围灯等科技配置。-

  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的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款,售价为24.99-25.99万元。推出这款车明显是针对国内B级的市场上的老对手,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版。帕萨特PHEV搭载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电动机峰值功率为85kW,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综合最大扭矩为400Nm,传动系统匹配DQ400e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具备5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纯电模式、混动模式、GTE运动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及蓄电池保持模式(手动设定高压蓄电池在行驶过程中的预留值)。除此以外,新车还配备i-boost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1.4L,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

  其实在B级轿车PHEV的市场竞争中,上汽大众已晚于对手。中级轿车市场中的B级车的竞争形势对德系车形成很大的压力,同级别中,雅阁、凯美瑞、别克君越、长安福特蒙迪欧都早早的推出了混动版车型,低一档的B级轿车方面,索纳塔、K5的PHEV车型早已成为公共交通出行的首选车型。

2018年1-9月累计销量

雅阁油电混合版

9430辆

19.98-27.98万元

凯美瑞油电混合版

14938辆

23.98-27.98万元

君越油电混合版

1109辆

27.58-30.58万元

蒙迪欧油电混合版

766辆

25.98-31.98万元

索纳塔油电混合版

1221辆

20.98-24.98万元

K5 油电混合版

2073辆

22.28-23.98万元

  而自主品牌的博瑞GE和上汽荣威e950也用优异的产品品质让消费者认可,两款车型1-9月的销量加一起的总和与君越、蒙迪欧、索纳塔、K5混动版几乎相等,不得不说,近些年自主品牌通过“新四化”的发展要求,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领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2018年1-9月累计销量

博瑞GE

4505辆

13.68-17.98万元

上汽荣威e950

1965辆

25.59万元

  从销量成绩单看到消费者在选购下,丰田、本田依然是首选,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的竞争中站到了第二梯队,相比之下,进入中国PHEV市场末期的德系品牌的帕萨特有可能受冷。另外,从新车消息报道中获悉,迈腾也将推出PHEV车型,德系轿车双雄的加入或许会对市场产生一些波动,但在整体销量环境得不到起色和年末消费者持币的情况看,德系PHEV中级轿车进入市场不会激起太大涟漪。  

用汽油车口碑推油电混合营销策略

  虽然在短时间内油电混合的市场格局不会大变动,但上汽大众通过口碑营销开始撕开大众PHEV在中国的市场缺口。作为多年畅销的车型,帕萨特、途观L在中国积累了大量销量和用户群,借用汽油版口碑进入紧凑级SUV和B级轿车油电混合的市场,算是顺理成章。

  9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9.9万辆,同比增长7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72836辆,同比增长60%。而插电混动车型在9月份的销量为25831辆,同比增长104%。从累计销量来看,2018年1-9月新能源累计销量606023辆,同比增长接近1倍。

  从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看,增长速度比纯电的60%同比增幅还要多,可以说,PHEV市场还具备新产品进入和销量的空间。从消费者角度看,插电式混动车型虽然不具备一线城市不限行的优势,但油耗低、续航里程近似汽油车是其绝对的优势。大众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PHEV版本的帕萨特与途观L的双车,直接意图明显。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