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贾跃亭与恒大斗争中失大将 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贾跃亭与恒大斗争中失大将 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2018-10-30 09:59:08 新浪汽车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前首席工程师萨瓦吉安已经卸任法拉第未来高级副总裁一职。这一消息出现前一周,法拉第未来刚刚宣布因为与恒大集团的矛盾而裁员降薪。

贾跃亭与恒大斗争中失大将 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新浪汽车讯 10月30日报道)据the verge援引两位消息人士向透露,前通用汽车著名EV1电动汽车总工程师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已辞去法拉第未来(FF)高级副总裁一职。

  2016年夏天,萨瓦吉安加入法拉第未来。他是早期帮助提升公司信誉的众多知名人士之一,其他人还包括法拉利北美前首席执行官马可•马特希奇(Marco Mattiacci),于2016年12月离职,以及特斯拉model S制造部门前主管迪格•雷克霍恩(Dag Reckhorn)。根据领英上的简介,萨瓦吉安领导了法拉第未来豪华电动SUV FF91的动力总成和电池研发。他还是法拉第未来的 “高管领导团队”成员。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萨瓦吉安是法拉第未来的骨干人员之一。

  对此报道,萨瓦吉安和法拉第未来均尚未作出回应。

  此举正值法拉第未来与恒大健康发生纠纷之际。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法拉第未来则回应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

  由于陷入财务危机,法拉第未来开始了裁员,同时给非正式雇员的时薪下调20%、全职雇员的年薪下调20%。

  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萨瓦吉安在通用汽车工作了18年,在那里他领导着这家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研发团队。他还是EV1的总工程师,这是该公司——也是该行业——首次认真尝试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

  据了解,法拉第未来雇佣了至少另外三名与EV1项目有关的人员,根据领英的资料,目前这三名员工仍在FF工作。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