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浮与沉 新浪汽车315系列报道获闻轩奖优秀专题奖

浮与沉 新浪汽车315系列报道获闻轩奖优秀专题奖
2018-10-19 10:12: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此次获奖作品《315 谁上榜》,用一系列报道来对汽车行业存在的弊病,用车困惑,产业走向作了报道和探讨,利用互联网新形态下用多元化的报道形式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的挖掘用户痛点,达成行业共识。

  新浪汽车讯

  在汽车市场沉浮之间,汽车媒体也在变幻之中,在这个纷繁的市场下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沉心写作,静心观察,记录这个时代的变迁,推动这个时代的前进,是每一位媒体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浮与沉 新浪汽车315系列报道获闻轩奖优秀专题奖

  汽车行业高歌猛进十余年,汽车媒体也一路狂飙,从平面媒体到互联网媒体再到如今的全媒体时代,冷静思考、对文字负责在这个时代尤为重要。“闻轩奖就是要为汽车媒体报道贡献微弱的力量。”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博士表示,“闻轩奖举办至今已经是第7届了,就是要赋予写作力量,推动行业可持续前进。”

浮与沉 新浪汽车315系列报道获闻轩奖优秀专题奖

  新浪汽车此次获奖作品《315 谁上榜》用一系列报道来对汽车行业存在的弊病,用户用车困惑,整个产业走向作了报道和探讨,利用互联网新形态下用多元化的报道形式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的挖掘用户痛点,达成行业共识,推动产业进步。

浮与沉 新浪汽车315系列报道获闻轩奖优秀专题奖

  在过去的17年里,新浪汽车见证和参与了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每个阶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基于新浪微博、新浪的门户的平台优势新浪汽车在发展平台战略的同时对原创内容亦没有放松,坚持用好的内容打造媒体影响力:不断优化内容矩阵,直播、VR全景、深度行业文章和自媒体“矩阵”,全方位构建内容传播新生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及时、专业的汽车资讯与服务,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原生栏目

  在行业内容层面,今年重磅推出全新的《驾驭者》,这是新浪汽车面向于企业最高层的一个视频访谈类的节目。数据类栏目《数说》对全汽车产业关注。原生短视频节目,《购车帮帮忙》、《汽车黑科技》等同时针对汽车全领域的视频节目。

VR+直播

  在视觉创新内容体验上,新浪汽车车型库采用VR全景技术,将看车的主动权交还给网友,让网友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增强用户体验。在虚拟展台中用户可以随心所欲调转视角查看自己感兴趣的车型,并且可以真实的进入展车内部查看,用户如同坐在车内一般,任意调整视角欣赏喜欢的车。  

看点平台

  作为新浪为自媒体打造的优质原创内容生产平台,新浪看点不仅是新浪核心战略级产品,而且也是新浪汽车布局垂类自媒体生态的载体,目前平台上活跃着超过9000家汽车类自媒体,新浪汽车通过智能推荐系统可以将每天超过1万篇的汽车类内容高效触达用户。  

话题互动

  针对年轻人的参与习惯,新浪汽车更加注重内容的社会化传播,其中,今年的北京车展“懂车了不起”话题的用户参与量达到了1.2亿;年初的“大爱燃擎”公益之夜活动力邀朗朗、海清、张信哲等明星助阵,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了5.2亿。以产出优质内容为基础,增强年轻化用户互动,并为车企提供更好的营销传播方式,这是新浪汽车一直在作以深耕的重要方向。

  作为汽车垂类的媒体平台,新浪汽车已经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亲历了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变迁,见证了汽车社会的到来,也正在见证新能源车和互联网汽车的兴盛。这种经历赋予了新浪汽车有能力和积累从更深层次去思考和连接人与车、人与车企。未来新浪汽车将发挥深度报道能力和媒体传播资源,通过与微博、自媒体等合作伙伴组CP,让其连接力得到强化,为读者打造更大想象空间。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