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保时捷否认脱离大众集团单独上市

保时捷否认脱离大众集团单独上市
2018-10-16 00:51:44 新浪汽车

保时捷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也表示,没有计划将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著名911跑车制造商上市。

保时捷否认脱离大众集团单独上市

  (新浪汽车讯 10月16日报道)据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保时捷全球首席财务官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如果保时捷作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市值可能高达700亿欧元,需要考虑如何提高公司自身对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吸引力。

  麦思格称,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都从上市中获益良多,保时捷应该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有吸引力。

  “每家公司都需要考虑创建竞争性部门是否有意义,” 麦思格在回答有关上市问题时表示。

  麦思格称称,保时捷部门的价值可能在600 - 700亿欧元(700 - 810亿美元)之间,但他没有解释这一估值的依据。

  不过,保时捷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也表示,没有计划将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著名911跑车制造商上市。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认为,保时捷单独上市或分拆是大众集团释放该部门价值的最明显方式之一。“我们认为大众全资拥有的保时捷对大众股东的价值可能会增加270 - 490亿欧元。”(李浩)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