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欧宝遭柴油门调查 将被强制召回10万辆汽车

欧宝遭柴油门调查 将被强制召回10万辆汽车
2018-10-16 07:15:58 新浪汽车

德国检方检查了欧宝办公室,发现多款车型安装了柴油排放作弊软件,将强制要求召回卡Cascada、Insignia、 Zafira等10万辆车型。

欧宝遭柴油门调查 将被强制召回10万辆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16日报道)德国交通部表示,作为柴油排放调查的一部分,将下令召回约10万辆欧宝汽车。

  德国交通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在2015年发现了4个能够改变汽车尾气排放的软件程序,并命令欧宝公司对汽车进行了软件升级以消除排放作弊。

  KB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8年初发现了第五款违法排放软件设备,目前正在举行官方听证会,将强制召回卡Cascada、Insignia、 Zafira等车型。”

  德国交通部表示,欧宝汽车在听证会上拖拖拉拉。KBA曾在4月份向法兰克福的检察官报告过该作弊软件设备。

  “(欧宝)官方将在短期内召回大约10万辆受影响的车辆,”KBA补充说。

  欧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拒绝接受任何关于使用非法减效装置的指控,并否认该公司在拖延时间。“如果(强制召回)命令下达,欧宝将依法发起‘挑战’。”

  早些时候,德国检察官搜查了欧宝在鲁塞尔斯海姆和凯泽斯劳滕的办公室。法兰克福检察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95000辆配备欧陆6d引擎的汽车。

  对此,欧宝母公司欧宝拒绝置评。

  早在2016年,欧宝承认,其Zafira车型含有引擎软件,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关闭尾气排放处理系统。欧宝当时坚称,其利用了法律漏洞。(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