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蔚来IPO心电图:开盘跌破6.00美元 峰值涨至6.93美元

蔚来IPO心电图:开盘跌破6.00美元 峰值涨至6.93美元
2018-09-13 14:04:47 新浪汽车

在首个交易日,蔚来股价跌宕起伏,开盘时跌4.15%,跌破6.00美元,随即跌幅扩大至14%,最低达5.35美元。随后,股价最高涨至6.93美元,全天交易区间5.35-6.93美元,振幅超25%。

蔚来IPO心电图:开盘跌破6.00美元 峰值涨至6.93美元

  新浪汽车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9:30,蔚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最终以同比增长5.6%的成绩首日报收6.60美元,总市值达到67.7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个交易日,蔚来股价跌宕起伏,开盘时跌4.15%,跌破6.00美元,随即跌幅扩大至14%,最低达5.35美元。随后,股价最高涨至6.93美元,全天交易区间5.35-6.93美元,振幅超25%。

  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在美上市第一股,也是全球上市公司12名敲钟者全为用户的第一家。从股价表现来看,该公司已初步获得市场认可。

  对于蔚来选此节点上市,业内人士认为是不错时机,从中国整体车市来看,燃油车趋缓,而新能源乘用车正成井喷之势:以目前车市情况来看,8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达8.4万辆,环比7月增长19%,相对于去年同期的走势增速达60%。低油耗和低出行成本的新能源市场势头正盛。蔚来作为中国新能源赴美第一股,将是一个不错的时机选择。

蔚来IPO心电图:开盘跌破6.00美元 峰值涨至6.93美元

  目前,蔚来旗下共有两款产品,一款是纯电动超跑EP9,另一款则是已收获近1.6万台定单的中大型7座纯电动SUV车型ES8。根据蔚来的规划,定位低于ES8的SUV车型ES6将于2018年年底上市;而首款轿车产品ET7和全新平台也已经在研发之中。

  蔚来首款面向大众用户的车型ES8对标的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X。两车尺寸相近,虽然特斯拉Model X在鹰翼门、中控屏尺寸、续航里程等方面显示出了明显优势,但ES8在全铝车身、动力、价格等方面也具备一定优势。

  据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文件显示,蔚来汽车在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5.026亿美元,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分别为25.7亿元、50.2亿元和33.3亿元,而营收不足700万美元,并且蔚来所有的收入几乎都来自汽车销售。

  显然,首日收盘已给蔚来在资金方面开个个好兆头,随着未来基建等各领域的布局落地,我们也期待着蔚来交出的更多成绩。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