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车技|特斯拉管理层大动荡 一周流失三大高层

车技|特斯拉管理层大动荡 一周流失三大高层
2018-09-13 14:55:56 新浪汽车

特斯拉高管流动率在汽车行业是出了名的高,今年尤甚。仅在9月里的一周,就有三位高层相继离职,而今年以来有13位高层离职。

车技|特斯拉管理层大动荡 一周流失三大高层

  (新浪汽车讯 9月13日报道)特斯拉高管流动率在汽车行业是出了名的高,今年尤甚。在公司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Model 3量产、财务危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私有化方案”流产遭到外界不断质疑以及美国证监会调查之际,一系列高层已经悄悄递上“离职信”,加入到离任的行列中来。

  仅在9月里的一周,就有三位高层会相继离职,包括特斯拉人力资源主管加布里勒·托勒达诺(Gabrielle Toledano)、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Justin McAnear以及特斯拉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根据统计,截止9月15日,特斯拉在今年已经流失了13位大将。

车技|特斯拉管理层大动荡 一周流失三大高层

  特斯拉持续进行的高管“离职潮”说明该公司正在经历着动荡期,而这也是有些投资者不看好其股价的原因。

  知名投资者、全球最大的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及掌门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看到特斯拉的一些列高层离职名单后,直呼“震惊”。

  “当公司的股价还处于高价时,高层却纷纷选择离开,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迹象。”查诺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这说明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具体的问题是什么,但几乎特斯拉的所有高层都应该看到了一些东西,因此他们才放弃了自己的股权。”

  以下为今年以来离职特斯拉的13位高层名单

  ·Jason Mendez,特斯拉制造工程总监,1月份离职;

  ·Will McColl,特斯拉设备工程总监,1月份离职;

  ·Jon McNeill,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副总裁,2月份离职,加入Lyft担任首席运营官;

  ·Eric Branderiz,特斯拉首席会计官,3月份离职;

  ·Susan Repo,特斯拉财务副总裁,3月份离职;

  ·Jim Keller,特斯拉自动驾驶部门Autopilot副总裁,4月份离职;

  ·Georg Ell,特斯拉西欧业务主管,4月份离职;

  ·Matthew Schwall,特斯拉现场性能工程总监,5月份离职;

  ·Ganesh Srivats,特斯拉北美销售副总裁,7月份离职;

  ·Sarah O‘Brien,特斯拉通讯业务的副总裁,9月份离职;

  ·Gabrielle Toledano,特斯拉首席人事官,9月份离职;

  ·Dave Morton,特斯拉首席会计官,9月份离职;

  ·Justin McAnear,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9月份已经宣布离职。(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