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蔚来6美元开盘上市 相比发行价下跌4.15%

蔚来6美元开盘上市 相比发行价下跌4.15%
2018-09-12 22:43:22 新浪汽车

纽约时间9月12日上午9点30分,12位蔚来车主一同敲响了纽交所的上市钟,由此,证券代码为“NIO”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企业正式登陆美股。

蔚来6美元开盘上市 相比发行价下跌4.15%

  新浪汽车讯  

  纽约时间9月12日上午9点30分,12位蔚来车主一同敲响了纽交所的上市钟,由此,证券代码为“NIO”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企业正式登陆美股,由此,蔚来汽车也成为中国电动车赴美上市第一股。

蔚来6美元开盘上市 相比发行价下跌4.15%

  据了解,蔚来本次IPO开盘报6美元/ADS,相比发行价下跌4.15%,随后跌幅持续扩大。

  蔚来汽车此次IPO以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6.26美元的定价,首次公开发行1.6亿股ADS,假设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股权购买更多ADS的情况下,发行总金额约为10亿美元。按此计算,估值约64亿美元。

蔚来汽车12位敲钟者合影蔚来汽车12位敲钟者合影

  为何选择此时上市,敲钟不久前,李斌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上市能募集更多资金,可用来研发更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由此,蔚来此后将用更高标准要求自身,以此推出更高标准的产品与服务,

  在IPO之前,蔚来曾得到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银证券和WR Securities等超豪华的承销商支持。

  IPO之后,李斌将拥有14.5%股份,并通过C类股拥有48.3%的投票权。腾讯及相关实体持有的B类股票将占蔚来的12.9%,投票权占比为21.5%。

  而更早在IPO流程开始时,NIO希望估值高达200亿美元,但目前来看,这一期望可能远远高于其实际可能达到的范围。但不可否认的是,本次上市将对缓解蔚来的资金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蔚来招股说明书,其计划将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销售、营销以及建设制造设施和供应链。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蔚来实现营收695.1万美元,但因产能尚在爬坡、且产业链条正处于整体铺建期,蔚来亏损达5.26亿美元,无疑,这次上市将为蔚来开辟更加持续、直接的融资通道,并对加速企业产品的进一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