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胡波:布局捷豹路虎SV三大品牌 发起电气化攻势

胡波:布局捷豹路虎SV三大品牌 发起电气化攻势
2018-09-03 19:01:57 新浪汽车

“对捷豹和路虎来说,我们的优势是资源和技术既可以共享,品牌又各有各的定位。”胡波表示,捷豹路虎的品牌架构非常清楚,一个捷豹一个路虎,两个主品牌风格迥异,技术也不尽相同。此外,高性能子品牌SV则同时传承了捷豹和路虎品牌的精髓。

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

  (新浪汽车 9月3日报道)“SUV市场增速相对在放缓,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在各个车型里相对增长比较快速的,而且SUV市场还在衍生出更多的细分市场,比如捷豹PACE家族主打的‘轿跑SUV’,其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轿车、跑车和SUV三合一的使用需求,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日前,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在成都车展上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他认为,SUV虽然没有前几年两位数的爆发增长,但是可以精耕细作的细分市场机会非常多,制胜的关键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并深耕下去。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 10.2%的销量增幅虽然仍是增长最快的品类,但相比去年同期17%的增幅已有了大幅回落。相比之下,轿车则是终止了连续下滑的局势,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5%。SUV销量增幅飞速增长的时代似乎正渐行渐远。

  “SUV细分市场在发生变化,以前无非就是从尺寸和价格来定义一款SUV的级别。但捷豹‘轿跑SUV’,更多地是从生活方式来定义SUV。我认为未来‘轿跑SUV’会越来越流行。”胡波表示,捷豹SUV的定位是新英伦豪华轿跑SUV,更多是专注于打造城市SUV。

捷豹E-PACE捷豹E-PACE

  捷豹PACE家族拥有三款轿跑SUV,主要拥有两个特质:“三位一体,五项全能”,既拥有轿车的舒适性、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操控性,还拥有SUV的实用性和通过性。

  当然,捷豹PACE家族三款车型也有不同之处。捷豹F-PACE是PACE家族的首款车型,是一款拥有高性能和中大尺寸的豪华轿跑SUV;E-PACE是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打造的个性化座驾。而捷豹I-PACE则是为满足追求高科技纯电需求的消费者打造的车型。三款车各有侧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除了PACE轿跑SUV家族,捷豹品牌旗下还有X系列豪华运动轿车以及TYPE系列豪华跑车家族。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数据,捷豹在中国市场共交付22838台车辆,同比增长16%,增长之势强劲。

胡波:布局捷豹路虎SV三大品牌 发起电气化攻势
路虎和SV品牌齐发力

  “对捷豹和路虎来说,我们的优势是资源和技术既可以共享,品牌又各有各的定位。”胡波表示,捷豹路虎的品牌架构非常清楚,一个捷豹一个路虎,两个主品牌风格迥异,技术也不尽相同。相比捷豹“轿跑SUV”的定位,路虎则不仅仅是SUV,而是全地形车型。

  自诞生70年以来,路虎一直专注于从全地形设计、全地形工艺和全地形技术三个层面,打造全地形车型。路虎引以为傲的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目前已经发展出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游刃有余地征服各种路况。

  从销量上来看,路虎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上半年,路虎品牌销量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48826台,3年来保持连续、稳步的增长。从整体来看,捷豹路虎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售出71664台,实现7%的同比增长。

路虎·揽胜SV Coupé路虎·揽胜SV Coupé

  除了捷豹和路虎这两个主品牌,捷豹路虎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也正式发布了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在传承了捷豹和路虎品牌精髓的同时,SV品牌展现出双品牌所拥有的至臻豪华、超凡性能和强悍全地形实力三大特质 。路虎·揽胜SV Coupé是SV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这是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双门SUV,由经验老道的匠师手工打造完成。

  路虎·揽胜SV Coupé高端豪华特征的另一个表现是提供定制服务,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喜好选择设计师推荐组合或定制化设计。新车拥有超过100种颜色的车漆供选择,还可以量身定制印有自选字母和图案的个性饰条等。

  “SV豪华个性化定制服务包括半定、全定和高定,揽胜SV Coupé就属于高定。这款车的‘撞车率’基本为零,独一无二。”胡波说道。

I-PACEI-PACE
开启电气化攻势

  “捷豹路虎正努力实现从内燃机到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加清洁、安全、高科技的未来出行生活。”

  胡波表示,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车型,均将提供电动选择,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混合动力车型。

  捷豹路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是I-PACE。这款车型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打响了进军纯电动行业的“第一枪”。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曾表示:“I-PACE是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延续了捷豹品牌DNA,拥有优雅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强劲动力,是集捷豹路虎所有优势以及科技的一款新车。”

胡波:布局捷豹路虎SV三大品牌 发起电气化攻势

  当然,这款车也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业内认为,I-Pace将会成为第一款挑战特斯拉垄断地位的纯电动豪华汽车,这款四驱车型有着非常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同时也装备了众多科技配置,更重要的是其性能和续航能力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特斯拉相当的水准。

  胡波说道:“I-PACE让捷豹走在了技术革新的前沿。自北京车展亚洲首发、公布价格并开启预售以来,市场反响一直不错,今年晚些时候会在国内实现交付客户。”

  捷豹路虎中国曾表示,I-PACE车型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时,捷豹路虎的电气化新时代也将正式开启。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