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2018-08-24 20:27:44 新浪汽车

丰田集团旗下四家零部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整合其自动驾驶技术,以更好地与博世等汽车零部件巨头展开竞争。这四家公司包括电装、爱信精机、捷太格特和爱德克斯。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新浪汽车讯 8月24日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丰田集团旗下四家零部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整合其自动驾驶技术,以更好地与博世等汽车零部件巨头展开竞争。

  报道称,这四家公司包括电装(Denso)、爱信精机(Aisin Seiki)、捷太格特(Jtekt)和爱德克斯(Advics),它们将整合刹车和转向等技术。其中,电桩将占合资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据悉,新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底成立,将主要为丰田汽车提供自动驾驶零部件,但也将为欧洲、美国和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实际上,早在今年3 月 2 日,丰田发出公告称,将联合爱信精机、电装在东京成立丰田研究院高级研发公司(TRI-AD),以加快自动驾驶软件研发。三方计划未来几年投资3000多亿日元(约28亿美元),通过从丰田汽车集团、爱信精机、电装及外部招聘的形式发展1000名规模的员工队伍。

  不过,与Waymo、福特、通用、特斯拉等一众车企相比,丰田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步伐明显要低调保守一些。丰田自动驾驶研究的三支主要力量包括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协同安全研究中心(Collaborative Safety Research Center)、丰田互联公司,其中又以 2016 年成立于北美的丰田研究院最受瞩目,后者的计划是在 5 年时间内投入 10 亿美元,进行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领域的研究。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自动驾驶之战异常激烈

  眼下,传统汽车制造商正迅速抢占自动驾驶技术最高点,因这一技术可能会对传统制造业业务模式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根据新浪汽车的报道,7月25日福特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创建一家独立自动驾驶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并正在寻求外部投资者。福特计划在2030年之前对其投资40亿美元,包括去年向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合作伙伴Argo AI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预计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而大众汽车为了掌握核心自动驾驶技术,最近在试图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rora。大众CEO迪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或收购更多软件公司。大众正加速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数字出行服务商,为此将投入35亿欧元(约合40亿美元)。

丰田加码自动驾驶 旗下四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

  前不久,通用旗下Cruise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获得了日本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22.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为Cruise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商业化提供支持。此外,通用汽车也将向Cruise再投资11亿美元,用于加强通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车业务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达成协议。Waymo将从FCA处购买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商务车,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此外,Waymo还将基于捷豹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I-pace打造无人车原型车,计划在 2018 年底上路进行公开测试,并于 2020 年开始商业叫车服务。

  不过,尽管传统车企和科技公司竞相在全球开展了一系列开发活动,但业内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最终将整合约三四家主要公司。现在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些车企宣称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时间点越来越近,有的显得嘟嘟逼人。不过由于技术和法规的不完善,自动驾驶技术是否能用于商业部署仍存在疑问。(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