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大众将解雇一批涉 “排放门”工程师

曝大众将解雇一批涉 “排放门”工程师
2018-08-22 16:57:36 新浪汽车

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计划解雇一群与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有关的工程师和经理。前大众汽车品牌开发主管海因茨·雅各布·纽瑟尔是六名预计被解雇的员工中级别最高的。

曝大众将解雇一批涉 “排放门”工程师

  (新浪汽车讯 8月22日报道)据德国《图片报》和《德国商报》报道称,大众集团计划解雇一群与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有关的工程师和经理。

  报道称,前大众汽车品牌开发主管海因茨·雅各布·纽瑟尔(Heinz-Jakob Neusser)是六名预计被解雇的员工中级别最高的。从2015年起就被停职的纽瑟尔在美国也面临指控。2017年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的六名高管中也包括他。

  在大众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的不伦瑞克,检察官正针对39名大众员工的“核心圈子”展开调查。报道称,预计还会有一波裁员潮。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对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密谋掩盖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行为。

  大众对德国媒体表示,它不会对报道发表评论,理由是作为雇主,它有责任为员工保密。

(责编:牛建峰)
大众排放排放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