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斯克再发推特:正与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马斯克再发推特:正与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2018-08-14 12:38:01 新浪汽车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对特斯拉私有化问题,我很高兴能与银湖(Silver Lake)和高盛合作,让其担任金融顾问;与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和Munger、Tolles & Olson合作,让他们担任法律顾问。”这意味着特斯拉私有化进程正在加速进行。

马斯克再发推特:正与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新浪汽车讯 8月14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再次在推特上爆出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最新进展。马斯克表示,正在就特斯拉私有化与银湖资本(Silver Lake Partners)和高盛合作,后者将提供资金上的建议。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我很高兴能与银湖资本和高盛合作,让其担任金融顾问;与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和Munger、Tolles & Olson合作,让他们担任法律顾问。”

  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银湖正向马斯克提供协助,协助他进行一笔没有报酬的交易,而且其也没有以官方身份受聘担任财务顾问。该公司以在科技领域进行杠杆收购而非提供投行咨询而闻名。

  此外,该消息人士补充称,银湖目前不讨论以投资者身份参与可能的特斯拉交易。银湖曾在2013年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私有化交易贡献14亿美元股权。

  一周前,即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其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同时,马斯克称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进行私有化,不过未提及资金来源。这一消息让华尔街为之震惊。按这个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场价值约为720亿美元。

马斯克再发推特:正与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美国当地时间13日,马斯克自宣布私有化后再度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最新消息》的博客,称他正在与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其他可能支持私有化特斯拉的投资者进行谈判,但具体资金事宜尚未敲定。同时,他还补充称,私有化交易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股权,而让公司背负更多债务是“不明智的”。现在讨论该计划的全部细节,包括资金来源和性质,将是“为时过早”的。

  马斯克表示,2017年,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就与他就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事项进行了多次接触。在这次见面之后,双方又进行了几次会议,沙特方面不断强调了进行特斯拉私有化的兴趣。他表示,沙特主权基金有着“比私有化交易所需多得多的资本”。

  同时,马斯克称,除了与沙特方面进行沟通以外,还在于其他一些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

  马斯克表示,此次私有化交易所需的所有资金都将是股权形式而非债务形式,这意味着此次交易将不会是通常意义上公司进行私有化所进行的标准的杠杆收购,因此私有化特斯拉需要超过700亿美元的资金显著夸大了实际所需要的资金量。

  马斯克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与投资者进行接触,并且已经与财务咨询方就交易的潜在结构和选项进行了相关调查与研究,如果最终的私有化方案得以顺利提交的话,将会由特斯拉董事会的特别委员会进行一项评估,目前该委员会以及法律咨询顾问团队正在组建中。如果董事会最终通过私有化方案,还将需要监管方的批准以及通过特斯拉股东投票。(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