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需先筹集660亿美元

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需先筹集660亿美元
2018-08-08 13:34:45 新浪汽车

要将特斯拉完成私有化,马斯克还需要筹集超过660 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对于长年经营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而言,想要筹集到超过660亿美元的退市资金,可能性很小。

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需先筹集660亿美元

  (新浪汽车讯 8月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8月7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其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同时,马斯克称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进行私有化,不过未提及资金来源。马斯克还称,能否推动特斯拉的私有化“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马斯克是认真的,那么这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将超过2007年私人财团以450亿美元收购得克萨斯州能源巨头TXU的交易规模。

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需先筹集660亿美元

  不过,私有化并没有那么容易,最重要的是资金来源。如果以马斯克所说的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计算,那么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 820 亿美元(含100多亿美元债务)。而根据2017年特斯拉披露的一份委托文件来看,马斯克持有特斯拉近22%的股份——以此计算,要将特斯拉完成私有化,马斯克还需要筹集超过660 亿美元的巨额资金。

  对于长年经营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而言,想要筹集到超过650亿美元的退市资金,可能性很小。根据财报,第二季度,特斯拉消耗了近5亿美元现金,目前现金储备已下降至22亿美元,净现金流持续为负。

  同时,一些华尔街银行也纷纷表示,对于特斯拉私有化不知道有任何交易,也没有承诺出资进行杠杆收购。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