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销量太惨淡 DS4和DS5今年年底将停售

销量太惨淡 DS4和DS5今年年底将停售
2018-07-16 16:13:16 新浪汽车

DS品牌首席执行官易博丰称,将在年底前停止DS 4和DS 5两款车型的销售。他称,这两款车在位于法国东部的各自工厂已经分别停产。销量不景气恐怕是停产的主要原因。

销量太惨淡 DS4和DS5今年年底将停售

  (新浪汽车 7月16日报道)DS品牌首席执行官易博丰(Yves Bonnefont)称,将在年底前停止DS 4和DS 5两款车型的销售。他称,这两款车在位于法国东部的各自工厂已经分别停产。

  2014年,PSA集团对雪铁龙旗下的车型的发展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并将DS独立成为一个豪华品牌从雪铁龙品牌中分离出来。DS最后一款基于雪铁龙的车型DS 3小型掀背车采用新的电子架构来改进其连通性,仅推出汽油版车型。

  销量不景气恐怕是停产的主要原因。2017年DS在全球市场累计销售5.28万辆,同比下降38.5%。其中,DS4销量不到1.2万辆,而DS5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仅为5738辆。

销量太惨淡 DS4和DS5今年年底将停售

  在其极为重要目标市场中国,DS 近年来的销量也急剧下降。2012年6月,DS正式国产入华。入华之后,DS很快迎来销量高峰。2013年DS卖出4000辆;2014年DS进口车与国产车累计销售2.8万辆,同比大涨559%,登上国内豪华车前十榜单;2015年DS品牌卖出2.7万辆,依旧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十。

  但到了2016年,DS成绩开始大幅下滑,累计销量为1.6万辆,同比下滑34%,跌出豪华车销量榜单前十;更惨淡的是2017年,DS累计销售6088辆,同比下滑63%,其中DS 5仅销售374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国整体豪华车市场形势大好,排名前十的品牌均实现同比增长,二线豪华品牌除英菲尼迪外,同比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今年1-4月,DS在华累计销售669辆,同比下降66.65%。

  业内分析人士称,DS品牌销量在华陷抛物线式下滑的背后,是日渐显露的各方面问题,包括品牌定位不清晰、定价策略失败、车型竞争力不足等等。

销量太惨淡 DS4和DS5今年年底将停售

  易博丰和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打造品牌是一个长期项目,DS正试图在高端市场打造一个与德系豪华车不同的身份。

  “2018年上半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是DS战略的所有要素第一次结合在一起。我们在全球市场同步了DS 7的推出以及新经销商网络的推出。” 易博丰说道。

  定位于紧凑型SUV级别的DS 7 Crossback是DS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专门为DS品牌设计打造。这款车早在2017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了正式发布。下一款新车型或是一款小型跨界车或者SUV,将取代DS3。这款新车会拥有纯电动版本。

  易博丰预计,随着新的动力系统的推出,DS 7的销售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接下来,DS 7将推出配置180马力和225马力的汽油发动机以及低耗的柴油发动机,同时会推出四轮驱动的混合动力版本。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