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前通用CEO被任命为安道拓临时首席执行官

前通用CEO被任命为安道拓临时首席执行官
2018-06-13 12:56:53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Fritz Henderson已被任命为汽车座椅供应商安道拓(Adient)临时首席执行官。

前通用CEO被任命为安道拓临时首席执行官

  据外媒报道,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Fritz Henderson已被任命为汽车座椅供应商安道拓(Adient)临时首席执行官。

  安道拓表示,安道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uce McDonald已辞去其职位,即刻生效,由现任董事会主席John Barth将担任临时董事长。Barth在新闻发布会上称,“Bruce和董事会一致认为,安道拓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现在是其任命新领导的合适时机,可为公司带来新的视角并在下一阶段创造价值。Henderson拥有较为匹配的领导能力和运营经验,可加速我们的转变,为我们快速仔细寻找新首席执行官提供了时间。”安道拓表示,董事会已开始寻找一名长期的首席执行官。

  Henderson于1984年开始担任通用副总裁。在政府资助通用破产后,Henderson于2009年接替Rick Wagoner担任通用首席执行官,并带领通用度过破产期。离开通用后,Henderson在2011年SunCoke Energy首次公开募股时担任首席执行官,直到去年退休。今年5月,他加入华盛顿Hawksbill集团担任负责人,这是一家由前通用同事创办的咨询公司。自安道拓于2016年上市以来,Henderson一直在该公司董事会任职。在担任该公司临时CEO期间,他将继续在董事会工作。

  自安道拓2016年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剥离以来,McDonald一直带领该公司。自剥离以来,安道拓一直都在努力维持盈利能力,于2016年亏损15亿美元,2017年实现8.77亿美元的净收益。该公司今年宣布了一项重组,导致其座椅结构和机制部门的管理层变动,以及资本支出减少。

  安道拓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9月30日之前,McDonald将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顾问,可获得150万美元的薪水和25万美元的安置费。尽管不会授予McDonald新的股权奖励,但是在2017年前授予McDonald的股权奖励将继续作为他退休计划的一部分。但是,McDonald的2017年股权奖励将会被没收,价值1,700万美元。安道拓预测,今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达到12.5亿美元。

(责编:李硕)
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