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关于全球汽车论坛 你需要了解的内容有这些

关于全球汽车论坛 你需要了解的内容有这些
2018-06-06 16:03:52 新浪汽车

站在传统时代向电动智能时代变革的关键节点,汽车产业如何把握时间机遇,企业个体怎样着手应对挑战,本届论坛汇聚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政府、学者和媒体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建设性共识。

  新浪汽车讯  

  2018年6月5日-6日,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主题设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

  站在传统时代向电动智能时代变革的关键节点,汽车产业如何把握时间机遇,企业个体怎样着手应对挑战,本届论坛汇聚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政府、学者和媒体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建设性共识。

  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新浪汽车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特别报道,以下为论坛大咖发言精编:

王侠王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 王侠:

  汽车正在成为新社会生态的构造者,汽车产业也因此迎来新的黄金百年,但技术变革并未让市场竞争变得更为温和,反而是更加激烈。

郭孔辉郭孔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郭孔辉:

  汽车市场销量正不断攀升,环境污染、交通拥堵、行车安全、能源危机等问题随之而来。但应注意的是,市场大是优势,但不能失控,发展和创新是互相促进的。例如,大城市可主力发展共享化、节能化,小城市可专注于电动化、小型化,生产关系与思想意识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李书福李书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汽车工业对外开放前,要对内开放,让更多资本进入汽车行业。此外,新创车企要踏踏实实投入竞争,炒作是无法炒出竞争力的,搞实业必须持之以恒。

朱华荣朱华荣

  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

  搅局者的闯入扰乱了商业逻辑,其对未来过度承诺、对用户不负责任,造成资源浪费。但,让汽车产业回归良性竞争必经途径就是现在的恶性竞争。

李少李少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 李少

  合资合作应优势互补,从汽车产品向汽车生态全方位拓展。同时,企业也要坚持自主创新为核心,以此提高企业能力,目前广汽自主已在集团内实现合资反哺。

 胡波 胡波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 胡波

  汽车市场除了四化外还有个性化。中国汽车消费者比其他国家消费者更加年轻和个性,他们更期待专属和智能化出行服务。

徐大全徐大全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徐大全

  自动驾驶仍有难点亟需解决,例如传感器、5G通讯等,此外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也应加强。由此,各大技术厂商要勇于设计,但这需要巨大的研发投入和时间。

董长征董长征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

  丰田内部所具有紧迫感和危机感是从来没有的。面对未来新技术的投入,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成本削减至关重要。

贾亚权贾亚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

  中国汽车来到了发展关口,打造国际化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发展的必要趋势,中国汽车企业想要引领全球,就必须品牌走向国际化。

苏岭苏岭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苏岭:

  2025年,长安全面停止燃油车销售,实现全谱系的新能源行动,并向构建价值伙伴关系的整车、零部件和创新服务平台转型。

夏珩夏珩

  小鹏汽车创始人、总裁 夏珩:

  三电系统、里程焦虑、成本等约束着电动汽车的发展。AI+互联网是未来趋势,下一代智能硬件的驱动力一定是AI,“AI+互联网+硬件”将推动下轮革命。

陈群一陈群一

  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 陈群一

  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态是基于中国国情,例如中国餐饮就有八大菜系,什么时候消除了地域差异、贫富差距,才能实现汽车产业的高度重组。

(责编:Autom)
行业战略合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