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董长征:技术趋势变革 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

董长征:技术趋势变革 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
2018-06-05 10:36:53 新浪汽车

丰田内部所具有紧迫感和危机感是从来没有的。面对未来新技术的投入,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成本削减至关重要。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

   新浪汽车讯

  “面对未来新技术的投入,不勒紧裤腰带很难打赢。”

  面对诸多车企在汽车四化领域的纷纷加码,丰田也正为此作以布局,而对于如何把更多精力与资本置入其中,6月5日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企业也应从成本把控上作出努力。

  实时上,对于产业激变的产品落地,丰田规划的节奏并不慢。其宣布,到2020年,其将向全球推出超过10款的纯电动汽车;至2025年,丰田汽车旗下全系车型均将实现纯电动版本覆盖;到2030年丰田在全球的电动化汽车年销量将超过55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零排放车型年销量力争达到100万辆以上。

  正因如此的大步迈进,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警告称,如果公司的每一领域都不节约资本,以投资未来应对挑战,那么今天的好日子就不会持续。

  这一点在丰田美国市场正得到验证。作为丰田汽车业务曾经的摇钱树,第一季度,丰田北美市场表现欠佳,营业亏损由去年6660万美元升至3.653亿美元。由此,丰田首席竞争官Didier Leroy和北美首席执行官Jim Lentz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提振北美市场利润。其中,最大化利润一方面要提高产品质量和销量,另一方面则是削减成本。

  “过去的丰田西装领带,未来的丰田'一脸不正经',和年轻人打作一团。”除去成本把控外,董长征表示,丰田也希望从创新与人才视角切入,希望提高企业内部创新能力,以此优化外部竞争。

  正因如此,丰田的企业定位也将从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竞争对手将转变为Google、苹果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

  “汽车行业不确定性和危机感,是前所未有的。”为把握更多潜在领域的机遇变革,一个被叫做“移动出行联盟”的组织被推了出来,包括亚马逊、必胜客、Uber、滴滴出行等各个领域的标杆性企业,都成了丰田的朋友。

  “保守也好,激进也好,大家都是在为行业的发展而做出努力。”董长征表示,对于汽车转型的当下,对于企业而言,在已有规划的前提下,只有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这均将是为汽车行业的下步趋势做好铺垫。

(责编:Autom)
行业丰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