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众创再下一子 北汽昌河这次解锁了“移动音乐空间”

众创再下一子 北汽昌河这次解锁了“移动音乐空间”
2018-05-28 15:17:26 新浪汽车

“众创”模式的开展,不仅为北汽昌河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移动出行空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更为重要的是拓展了整个汽车产业的边界。

  5月28日,北汽昌河与“唱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签约是北汽昌河与DHL和华夏出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后,在“移动众创空间”战略中再下一子,也是其在在“人”与“物”两个维度双线并举战略下的一次实质进展。

  而二者此度携手,则可视为昌河正从“人”的维度切入,致力于打造“魔方化”的“第三空间”,以此丰富用户的移动出行需求。

  双方此度合作,也将以强化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出行空间体验为出发点,围绕打造移动音乐新场景,推出可以满足年轻人在车辆移动中对于音乐、分享、交友、体验、互动、时尚等综合需求的“移动音乐空间”。

众创再下一子 北汽昌河这次解锁了“移动音乐空间”

  实际上,在“人”这一维度中,按照使用场景,昌河汽车“第三空间”可划分为生活空间和工作空间。

  “这是在生活空间内对音乐场景的利用,与唱吧合作,未来我们希望用定制化来满足消费端的需求升级。”

  对于二者合作,北汽昌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朝翔表示将从三个阶段着手运营。

  第一阶段中,北汽昌河与唱吧将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全球首款“移动音乐空间”的研发、制造、销售和验证,并将重新定义以汽车为载体的旅途方式。“这个阶段中,我们不仅是把唱吧功能与车机单纯结合在一起,例如围绕该场景,我们也会改善车内降噪、密封等性能条件,同时也会从静音玻璃等多种部件着手,突出产品个性。”

  而随着双方对消费需求的洞察深度,在第二阶段中,昌河将以首批天使用户为切入点,通过“唱吧群体”特征调研、大数据分析、使用习惯分析等多种方式,持续对音乐空间进行升级、迭代,为喜好音乐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空间体验。

  而基于共同发展愿景,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打造移动唱吧空间2.0产品,除了在空间研发、模块打造、营销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还将开拓更为细分、宽广的合作领域。

众创再下一子 北汽昌河这次解锁了“移动音乐空间”

  目前,与唱吧合作的首款产品将基于Q35车型打造。而随着合作深化,兼备音乐功能的“产品包”将成为昌河车主的可选项。显然,与唱吧达成合作,将成为昌河汽车丰富用户移动出行的重要场景。

  据了解,随着众创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在生活空间内,更多娱乐选项以及医疗等应用场景也将纳入到昌河体系中。

  显而易见的是,“众创”模式的开展,不仅为北汽昌河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移动出行空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更为重要的是拓展了整个汽车产业的边界。

  汽车场景的“模块化”配置,从消费市场而言,其所生产的每一款车都将代表一个独特的“空间”,这对于满足用户需求具备一定意义。而多元的协作、跨界、融合的众创模式,这也将让北汽昌河汇聚多方智慧和力量,实现技术众创、产品众创、服务众创以及资金众筹等,进而建立起一个移动出行场景应用的开放性众创平台。

  2018年,是北汽昌河再启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从传统汽车企业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关键之年,北汽昌河的蜕变之路,我们期待更多成绩。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