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加码轿跑SUV 宝沃BX6如何贴近“懂一族”?

加码轿跑SUV 宝沃BX6如何贴近“懂一族”?
2018-05-12 03:43:29 新浪汽车

5月10日,一款结合轿跑和SUV双重特征的跨界产品BX6正式落地。

加码轿跑SUV 宝沃BX6如何贴近“懂一族”?

  新浪汽车讯

  对产品受众的定义,宝沃称之为懂一族,即懂车、懂生活、懂爱的消费者。

  也正是基于在愈发年轻态的市场趋向下,宝沃也希望推出更为细分的战略车型,以期快速切入受众市场,借此迅速年轻群体的消费口碑。

  在这样的境遇下,5月10日,一款结合轿跑和SUV双重特征的跨界产品BX6正式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跨界车型,以BX6为代表的轿跑SUV,既保留了传统SUV的空间装载能力、多路况通过能力等惯有优势,自身流畅动感的线条又从视觉特征上凸显了用户群体的个性化符号,契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从目前的市场变化来看,或许,该领域也将会成为下一个广受关注的细分市场。

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

  5月10日,BX6设计理念现场会现场,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表示,BX6的上市正是针对的是比较时尚特别的年轻化人群,目标年龄区间锁定于在25-30多岁之间,而基于小众的产品定位,宝沃尚未对该车给出具体的业绩目标,“我们对它的销量目标没有非常精准的预期,我们只希望他能够吸引一部分人群的关注。”

  也正因如此,BX6对于宝沃而言,或将承担起品牌切入个性市场的的一定使命,而从BX6所反射出品牌在诸多领域的已有积淀,较高的销售业绩或许依然可期。

宝沃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宝沃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

  实际上,BX6由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带队操刀,此前,曾任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设计过大众夏朗、辉腾,宝马X3Z45系,MINI Clubman等车型。

  细节上看,宝沃BX6的溜背式GT造型,不仅打造出年轻个性的车身姿态,也满足空气动力学需求。刚毅前脸,配合侧面独具一格的鹰翼式线条,尽型诠释出设计的独特美学。同样,这样的设计理念延伸至尾部,22出的运动型排气筒拥有高亮不锈钢尾喉设计,并以红色装饰条拉高尾部姿态,全新设计的19英寸跑车型轮毂,这将令其在车流之中更具辨识度。

  搭载上看,BX6全系配备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165kW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与之搭配的是9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9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包括自动模式、巡航模式、上坡模式、下坡模式,充满驾驶乐趣的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以及高原模式、ECO模式、高温模式,能够随时根据不同的路况情况、驾驶者的偏好和需求带来顺畅的换挡感受,并在越级动力下带来百公里7.1L的综合工况油耗。

加码轿跑SUV 宝沃BX6如何贴近“懂一族”?

  而在设计过程中,BX6同样融入了宝沃对于安全感的精准诠释,它不仅要实现物理性能的安全,同时还要让消费者在情感上获得安全感,利用4S、紧急救援、金融等服务让用户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获得出行的安全感。所以,宝沃安全感,让你去勇敢的口号也是对宝沃新品牌定义的总结。

  此外,宝沃安全时空包括了16项电子安全配置,例如0秒延时、智能全时四驱0.12秒响应时间、1.6ECALL发出紧急救援信号的时间概念,以及1000米半径电子围栏、79%车身高强钢、0.02mg/m3甲醛含量等技术打造的安全空间。

  BX6传达理念一致的是,Warming介绍,宝沃想通过设计呈现雄狮般形象的精神面貌,将让其在也消费者心中树立起值得信任,赋予有安全感的品牌形象。由此,对于宝沃而言,其与其他品牌最大区别,并不在于简单地一味求,而是期望基于车型换代,以此实现车型的稳步推广。

  他介绍,接下来的产品设计,宝沃的目标是比大众的普遍接受度略微激进,造一台略微超前于时代,但又能给时代打上深刻烙印的汽车。这样才能保证5年、10年之后,宝沃的产品仍然是可以被大众接受的。得一提的是,德国的设计师团队,不是在斯图加特的办公室里面关着门设计车,而是来感受了中国的生活方式之后,才基于此进行相关优化。

  基于对市场消费趋向的精准把控、以及对设计的独到理解,我们期待BX6在未来交出的好成绩。

(责编:Autom)
行业宝沃大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