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斌:蔚来比拜腾威马资金状况好 更不会陷入FF的困境

李斌:蔚来比拜腾威马资金状况好 更不会陷入FF的困境
2018-05-09 10:58:45 新浪汽车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比在中国市场的其他造车新势力包括拜腾、威马以及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FF)情况更好,更不会陷入FF的困境,因为其拥有财力雄厚的投资者。

李斌:蔚来比拜腾威马资金状况好 更不会陷入FF的困境

  (新浪汽车 5月9日报道)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比在中国市场的其他造车新势力包括拜腾、威马以及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FF)情况更好,因为其拥有财力雄厚的投资者。

  同时,李斌称,蔚来已经从其他造车初创公司中的失败中学到了很多。

李斌:蔚来比拜腾威马资金状况好 更不会陷入FF的困境

  “从第一天起,我就知道这(造车)是一个资本密集型的市场,所以我们需要确保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很多投资者来投资我们,蔚来的投资者是合格的长期投资者,所以从资金角度考虑,我们筹集资金并不难。”李斌说道。

  这也可以看做是蔚来对媒体称其资金链断裂的一种回应。日前,有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了一份盈利预测信息。资料显示,蔚来预计将于今年实现整车3万辆的销量以及114亿元的营业收入,在盈利方面,蔚来或将面临51亿元的亏损。有媒体爆出,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标杆蔚来资金链出了大问题。

  目前,蔚来汽车的投资者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小米以及中信资本、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据统计,蔚来的整体融资已经接近200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蔚来推出了其第一款电动汽车ES8。这是一款7座的电动SUV,行驶里程为220英里。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将一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引入美国市场。

  据彭博社报道,蔚来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标是筹集20亿美元资金,预计估值为150亿美元。另据知情人士称,日本软银集团正在与蔚来汽车进行谈判,软银拟在蔚来即将到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购买一大笔股份,此举或将帮助蔚来汽车的估值提高数十亿美元。

  实际上,尽管中国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纷纷做出了重大承诺,但从目前来看结果喜忧参半。贾跃亭旗下的FF因为资金问题一度接近“破产” 。目前,其在拿到15亿美元的融资后仍在挣扎着量产其首款电动汽车FF91。

  李斌称,法拉第未来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偏离了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目标。“这家公司进入了多个行业,而且这些行业内的竞争异常激烈。这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我们不同,因为我们只专注汽车行业。”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