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Saad Metz:奥迪在中国发展 为中国研发

Saad Metz:奥迪在中国发展 为中国研发
2018-04-27 15:32:00 新浪汽车综合

“我们的研发团队正在开发新能源汽车,还包括了智能廉洁性汽车,还包括数字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我们会把我们的合作延伸到与中国顶级技术公司合作方面,我们在中国发展,为中国研发。”

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 Saad Metz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 Saad Metz

  2018年4月25日,第一届“中德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中德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多位行业大咖,共同围绕中德两个汽车大国之间的合作共赢,交流沟通了两国汽车产业的新发展和新趋势,一起推动全球汽车产业迎来新时代。以下为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 Saad Metz的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进行一个主旨发言,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今天欢聚一堂是因为电气移动性已经成为中德合作的关键词,我们两国已经认识到我们需要把电气移动性作为我们共同创新的平台。

  在过去30年当中我们奥迪一直在中国开展业务,而且不仅如此,我们与中方和很多有价值的伙伴建立了强劲的关系,包括信任和友谊。那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共同致力于为顾客来服务,今天早上我们已经向大家发布了我们最新的奥迪A8延伸版,他是我们品牌的旗舰产品。那应该是6月初的时候我们将会推出最新的第一台奥迪Q8,这个是在深圳我们的奥迪中国峰会上面会让大家了解到我们世界上最优级别高端的SUV车型,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现在已经完全整合到我们奥迪全球的工程团队当中,我们有最先进的调查员和设计师,他们已经识别了我们现在顾客的需求和发展趋势,他们也创造了为顾客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研发团队现在正在开发新能源汽车,还包括了智能廉洁性汽车,还包括数字的解决方案,把我们国内和国际的专家专长结合在一起,除此之外我们会把我们的合作延伸到与中国顶级技术公司合作方面,我们在中国发展,为中国研发。

  我们与我们的合资伙伴,那就是一汽大众,我们在中国可以进行智能的发展,那我们可以想象我们的研发团队主要是在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那当然在今天我想说的就是在今后移动性,我们今后永远都是电气性的,还包括自动性的以及我们的数字化,所以说我们必须要选择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共同来合作发展研发。现在我们希望能够让我们的车快速响应,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中国我们与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可以进行紧密的合作,在电气化方面进行合作,在珠江三角洲地区是广东、香港、澳门已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并且是城市化最高的一个地区之一。根据联合国的统计现在这里有1.2亿的人口生活在这里,市场也是非常的活跃,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经济地区之一,城市我们都知道是社会和经济的心脏,所以在这些城市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他占了中国经济产出非常大的一个比例,75%的城市基础设施现在还没有建立起来,因为我们有2050年的发展预期规划。

  因此,我们有非常大的商机,那就是在珠江三角洲可以进行智能的计划,只有非常智能的规划才能够最开始取得胜利的第一步,在珠江三角洲我们就可以非常完美的向大家解释和阐述我们的企业战略,那就是奥迪2025,第一点那就是数字化,我们会把我们的发展业务从硬件扩展到软件和服务领域,第二点那就是可持续性,我们会加强我们的工作强度,那就是在负责性以及在创新方面更紧密的工作来在动力总程进行更广泛的合作,第三点就是城市化的进展,我们会涉及到更广泛的领域把所有的技术综合考虑从而能够为我们的城市移动性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如何才可以驱动我们的未来,我们首先要跟大家讨论的就是我们奥迪2025的策略,其实这个是对我们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做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的客户其实就是会互动的来建构我们的车辆,我们的车辆则会变的越来越智能化,我们的生产将会变成一个非常智能的工厂,那在所有这些事物背后其实就是我们奥迪所有的工作流都会变的数字化,数据其实是有非常大的潜力来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如果我们看一下现在实时连接是存在问题的,就是我们的汽车和我们的交通管控中心的数据之间还没有实现真正的实时连接,如果我们可以提前的了解到我们路灯什么时候变绿变红我们会更加的放松和高效驱动汽车。另外一个例子那就是我们的停车场了,我们知道现在在城市内部的交通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由我们的驾驶人员来驱动的,他们会寻求停车的空间,我们必须解决下述的一些问题,首先在某些停车场和停车的楼我们的传感器其实是可以向我们报道哪些地方是有空的停车位,这个信息其实就可以在你的汽车上获得。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有一些车辆的摄象头可以识别到我们的停车场里面,哪些是有可以获取路边的停车位等等。那这些地方都能够利马的被分享,如果我们可以提前知道哪儿地方的停车位空出来我们就认为停车不将是一个问题了。那如何达到这一点,我们知道一个智能城市就需要我们对数据分享有新的理解,现在很多人他们都有很多的信息发布,比如说我们的社交平台,他们其实都愿意进行分享,那当然分享的前提就是我们要有一个分享的原则,四年之前我们就建立了奥迪城市发展未来奖项,我们就在寻求全世界范围内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应对其实的交通困难。

  就比如说我们如何进行移动性数据的分享,还包括可靠性数据分享,那我们如果短期内要想实现的话我们就需要建立非常长期的基础设施来进行支持,当然我们也需要与我们的权益相关者,比如说我们的社会还包括我们的业务成员进行目标的分享。那这些地方就是我们数据可以扮演更重要角色的地方,我们的数据地图服务提供商也在这里,他们就可以给我们提供大量海量的信息和数据,把他整合到我们奥迪A8导航系统当中,我们在这里的伙伴也会专门针对实时的数据分析来创造一个真实的数据系统,由于有了大数据的分析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可预测性的都市。我们还需要别的什么内容呢,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清洁的空气,可持续性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词语,那可持续性也是我们战略的第二个支柱,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承诺,总体而言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应该实现零排放,甚至是那些为我们的汽车充电的能源也必须产生零排放。也就是说只有通过这样的方法我们才能够实现我们长期的发展目标,那就是真实的可持续性的移动性。

  那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会向大家发布我们的纯电动车,在8月份我们将会推行我们世界级最顶型的奥迪车型,接下来还有奥迪汽车版,在2020年我们会发布两类电动汽车,一个是紧凑型电动汽车,另外一个是四个座位运动型汽车,我们叫做奥迪(英语)GT,我们会设计所有的车型以及所有车辆的概念,都会实现电气化。那在接下来的7年就是到2025年,我们一共会涉及20多个新型的能源车辆,那作为我们的原则我们主要针对也就是我们的目标将是纯电动车的发展,那就是混合动力型。与此同时我们还会进行广泛的研究,那就是如何去开发利用更好的新型创新型能源,我们将会创造这些新的能源来取代,不再使用传统的化石燃料作为能源的供给。因此我们现在就会生产奥迪的概念,那就是我们会利用剩于的风能,我们将会把二氧化碳从我们的车辆系统当中抽离出来,排除二氧化碳的产生,因为有了这个概念的驱动我们模型他排放的二氧化碳要比可以对比系列下汽油驱动的车排放二氧化碳少80%之多。在下一个十年就是2020年开始我们还会启动更小型系列的燃料电池车辆的生产,这个是我们下一代的发展趋势。基于我们在北京获取的信息和数据还有研究成果,我们将会在我们的企业文化当中根植可持续移动性这样一个概念,那就是我们要为城市地区更好的提供好的技术和产品。

  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就是按需提供奥迪的产品,我们提供奥迪车辆将会是让大家感觉到回到家的感觉以及非常放松的环境,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你们所需要的奥迪车型在这里分为三个层面,包括我们与空客的合作,我们会与意大利的子公司来共同开发一个可以飞翔的汽车,他是无人驾驶的汽车而且是电气化驱动的汽车。那我们可以看到他就像是一个玻璃胶囊一样,他可以乘坐两名乘客,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就是在有堵车的情况下这样的一个车辆可以将你带到空中,而且带到下一个充电站,所以说这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他就像是我们一个非常小型车舱,他是会让你飞到空中的,这个是我们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那这一个项目是长期的,所以说我们现在还是更加务实一点。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技术,他能够帮助我们寻找未来的智慧城市,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尝试性的停车或者是尝试性的驾驶技术,那我们选择上海作为一个展示的窗口,在这里可以应对具有复杂的各项挑战,自动化的挑战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说在一个极端交通情景之下是由人来驾驶的,车辆会有一些极限,比如说在这里大家会看到在上海的交通他给我们就提供了更长延续性测试,在超大型的城市里面我们其实都会有一些瓶颈障碍,那就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电力更多的移动性和更高的速度,但是这些并不能同时获得他们之间是有矛盾的,所以说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方法来实现或者是攻克这样移动性两难境地,来重新获得控制我们自己手中时间的宝剑,我们认为AI就是人工智能将是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的方面了。

  那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自由度,更加放松的环境以及我们的客户会变的更加有自制性,我们可以使用各种算法的力量,从A点到B点将会更加快速更加智能,那在道路上我们花的时间并不会浪费掉,他是我们可以想做任何事情的时间区间,这个就是我们奥迪给大家的一个礼物,那就是一天不止24小时而是一天25个小时的概念,我们不仅可以从A到B更快,而是说我们在驾驶车辆的时间变的更加有意义,不仅是说我们与各自的爱人之间可以更加高质量的进行聊天,我们也可以做自己的工作更加高效。那当然时间就是一个礼物,那这个是我们今后给大家最重要的承诺。由于我们现在有灵活的工作空间,我们可以实现无缝的连接,我们还可以有这样一个非常安静舒适的空间大家可以放松一下,当然我们可以进行更好的定义我们的生活,比如说我们的卧室可以搬到车里,同时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睡眠时间。这个图片就向大家展示了我们车里的空间,在中国我们有专门的设计团队,因此在作为一个工程师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是有非常多优势的,因为无人驾驶车的内部空间改变了我们人、车之间的关系,而且这样一个以需求为驱动的模式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和解放我们的双手和双脚,我们的乘客其实也不需要去跟司机面临同一个方向,他们可以转换车座位的方向,所以这样我们向大家展示的技术其实也是我们最新的技术,我们把他叫做奥迪AICON。这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驾驶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在车里面你可以感觉到跟以往的汽车完全不同,那就是我们并不需要一个前面车箱内燃机的引擎,当然也不需要再花独自的空间,我们这种完全电气化的车辆其实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无人驾驶的车辆其实也只是一个开始。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认为未来的蓝图其实是必须跨领域跨学科合作的一个方面,我们城市的未来也不是一个孤立的决定,应该是我们共同创造的未来,他一个智能的城市也是我们所有人必须共同为之付出努力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工作以及移动性都必须要考虑到的方向,谢谢大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