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2018-04-26 22:49:08 新浪汽车

“去年本田发布的2030年愿景已经在全球展开,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本田将基于2030年愿景加速在中国开展各项举措。”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4月25日,Honda联合广汽Honda和东风Honda携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理念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和INSPIRE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表示:“去年本田发布的2030年愿景已经在全球展开,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本田将基于2030年愿景加速在中国开展各项举措。”

  本田 “2030年愿景”以实现顾客喜悦的最大化为目标,致力于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基于这一愿景,Honda中国率先开展FUNTEC的升级计划,通过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为中国顾客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对于本田而言,2018年是电动车的元年,2025年前本田将推出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推动电动化、拓展新事业、加速开放式创新,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移动价值。2018年,本田首款电动车在广汽本田投产;2019年,东风本田将推出电动车。

  关于这一系列的战略规划如何在丰田最为重视的中国市场落地,Honda社长八乡隆弘以及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接受了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诸多媒体的采访,全面阐释了相关的方方面面。以下为采访内容:

  主持人:欢迎大家在北京车展百忙之中参加Honda的媒体见面会。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会议的两位领导,他们分别是:Honda社长八乡隆弘先生,一位是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先生。

  请问八乡总,汽车制造发展到今天,重新看待中国市场或者中国企业越来越多的融入到全球的汽车制造过程当中,Honda如何看待接下来跟中国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

  八乡社长:中国汽车市场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在这样一个不断扩大市场中,目前Honda与广汽集团和东风集团合资推动汽车产业。并与两家合作伙伴始终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做为Honda,现在也希望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共同努力,在中国把Honda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并与合资公司共同成长。

  在开放创新方面,未来也希望保持与相应合作伙伴的共赢。因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庞大市场,推广的速度是飞快的。在这种环境下,和有竞争力的伙伴去攻克技术性的壁垒,从而引领全球性的推广。

理念EV Concept理念EV Concept

  请问八乡社长,Honda如何看待像特斯拉、蔚来这些电动汽车新势力的发展?同时与之相比Honda在电动化方面都的优势是什么?

  八乡社长:对于汽车方面,Honda的优势为行驶性能、封装技术,以及设计三个方面。在未来的市场中,电动车会进一步扩大,保持并坚持Honda优势。同时,Honda在“产品创新”方面积累了技术优势和实力,是Honda竞争力的最大源泉。

  请问水野本部长,能否介绍一下Honda在中国电动化方面中长期战略规划?另,本次北京车展展示了EV概念车,外观时尚,能否透露一下动力和性能上的指标?

  水野本部长:关于电动化方面,为了达成法规要求,已在市场投放了HEV车型,并继续保持投放。2019年燃油积分法规实施,也在电动车方面会陆续导入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本次车展我们展示了量产EV概念车。

  今天展出的EV车型将在年内发布,关于动力等相关技术指标,因EV车型将在年内量产、投产,是集合了中国所有所能利用开发的资源来协力塑造的一款车型,特别是“三电布局”是使用中国的零部件,后续会做更详细的披露。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请问八乡社长,中国政府明确了汽车行业中外合资股比方开的时间表,以及对进口关税也有了明晰的政策,这些政策对Honda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规划有哪些新的契机?

  八乡社长:首先,继续保持与两家合资公司的良好运营。同时,对进口车的关税下调,体现了中国对环境自由贸易的顺畅开放。对Honda而言,进口车辆较小,无太大影响。

  请问水野总,在中国,汽车共享是热点,Honda中国去年宣布与东软睿驰开展的共享事业,目前的进展如何?以及对合资公司的产能计划是否有调整

  水野本部长:关于汽车共享,Honda刚刚起步,关于具体的进展,年底会有具体披露。关于合资公司产能,首先保持原计划,当然根据情况灵活调整。

  请问水野总,本次推出的首款量产EV概念车,是在广汽Honda自主品牌“理念”旗下,这出于何种考虑?下一步对“理念”品牌有哪些发展规划?

  水野本部长:关于本次EV概念车,首先是活用本土资源最大化实现价值,包括本土开发零部件等。其次,该车是由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广汽Honda共同研发,在“理念”品牌上进行量产、投放。

  “理念”作为合资品牌下的自主品牌。如何培育、打造Honda一直在探索。希望通过EV车型的投放能够扩充、丰富产品线,积极培育市场,开花结果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在汽车领域之外其实Honda今年也是很人气的,比如HondaJet与Asimo等产品,在消费者心中都是深受欢迎的形象。Honda目前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开发情况是怎样的。Honda开发这些智能科技产品的目的是什么?

  八乡隆弘:首先,感谢您对Honda品牌Asimo的褒奖,也非常感谢您对Honda技术的认可。Honda整个事业链有二轮摩托车、四轮汽车、通用产品与飞机四个主要的业务板块。我们目前要做的事情是把这四个主要的业务板块推进好。

  在此之上,我们希望挑战一些新事业,进一步新事业挑战的代表就是众所周知的Asimo,在我们的事业开展中,除了二轮摩托车、汽车、通用产品分别拥有专门的研究机构之外,还设立了新事业挑战的专门研发机构,Honda的这些研发机构会不断的挑战,去探索更多新的可能性。

  同时,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像Asimo这样的新事业产品,需要坚持很多年才能看到胜利的果实,并不是做了一年、两年就马上有结果,甚至我们坚持五年十年的探索和研发,才能进行产业化,最后才能引起效应。

  请问如何评价FUNTEC的技术在中国的推广效果?今后FUNTEC技术在品牌上如何升级呢?

  水野泰秀:Honda花了几年的时间将FUNTEC这个概念比较好的渗透传达给客户和消费者。并不是说纯粹的一个产品或者FUNTEC这个概念的推广效果,而是技术在车型中的使用,以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搭载,只有将技术内涵投入到产品当中,才能够让客户理解并且认可。

  FUNTEC中的TEC就是指技术,为了能够给客户带来快乐感受的技术,我们过去到现在一直在投放更高级的技术,今后Honda会继续沿着这个思路去投放更好的技术。接下来推广的技术可能是EV电动车,是在FUNTEC主轴之下进行的车型推广与技术的应用。

八乡隆弘: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

  Honda在中国是否有进行FCV实证试验的计划?    

  八乡隆弘:目前我们没有明确在中国进行FCV新能源事业的计划,Honda在FCV的研发方面进行了很长时间,多年的研发在技术上面的累积是非常充分的,并且FCV的新车型已经量产。在中国方面,考虑到Honda独自进行会有难度,如果有合适的合作伙伴或者对此事业非常感兴趣的伙伴,我们可以在中国进行探讨,并且我们是愿意开展的。

     今年北京车展Honda的亮点是电动车,并且将2018年定位为电动车的元年,计划到2025年推出20款电动汽车。请问Honda是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电动汽车市场,比如到2020年电动车销量占比是多少,到2025年预计销量会达到多少呢?

  八乡隆弘:首先说明一下Honda在全球的电动化未来的战略。大家都非常清楚,我们发布的是在2030年的时候,实现电动化系列产品占全球Honda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因为是三分之二,所以在比例上来说大概是65%的占比。具体再进一步的细分这个占比,其中有10%到15%是NEV车型,像EV纯电动车这样的车型,剩下的50%到55%部分是由HEV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和动力车型构成,从这样的分割占比来考虑我们未来的研发,接下来由水野部长跟大家说一下在中国电动车的战略。

  水野泰秀:2018年是电动车元年,所以我们首先会把今天发布的电动车投放到中国市场。您刚刚提到的问题里面,电动车严格意义上来说分为三种,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和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我们要应对NEV法规,考虑的对象肯定是PHEV和BEV,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为了达到法规的要求,HEV也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也在考虑这几者比例相互的平衡。目前NEV法规具体的指标只公布到2020年,在那之后指标要求还没有进一步的明确。我们会根据法规要求制定我们要完成的量,并且要根据政府的要求来进行产品线的布局与分配,以目前的情况,初步预计在2025年,我们要做到40%左右,大概超过40%的比例。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