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吴少革: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口碑激活年

吴少革: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口碑激活年
2018-04-26 10:14:39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品牌有三个核心价值包括设计之美、品质之实和科技之悦。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口碑的激活年。”

吴少革: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口碑激活年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的访谈实录:

  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新浪汽车北京车展访谈间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了东风标致的吴少革,副总经理。第一个问题问一下吴总东风标致今年在品牌战略方面有哪些新的规划?

  吴少革:标致品牌在全球有200多年的历史,造车历史也有120年了,我们的三个核心品牌价值还是比较清晰的,那就是“设计之美、品质之实和科技之悦”。今年标致品牌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我们的品牌价值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中国消费者,现在我们的英文口号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讲不是特别容易理解。今年是东风标致口碑激活年,标致品牌在中国有接近300万的狮粉,激活客户对我们的热情是今年品牌非常重要的一个挑战,为了适应和迎接这些挑战,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从年初就已经开始的东风标致品牌狮粉体验营活动,已经登陆了武汉、广州等等,接下来还将在全国开展,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就是我们将把每年的520这一天作为东风标致的生日,我们叫做超级品牌日,我们会在这一天给我们的狮粉,我们的客户,非常有意义的优惠,希望大家那天到我们520展厅共同庆祝我们的生日。

  现在消费升级的这么一个现状,您认为在消费升级当中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根本是什么?

  吴少革:因为我觉得每个企业的DNA不太相同,最关键就是说如何发挥自己企业的特点,就像我刚刚讲的,其实标致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设计之美,我们的设计在汽车行业非常有口碑,另外就是品质之实,我们整体的产品同级之中也是非常有优势的。科技之悦这块,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整体体验上的一种享受,所以无论怎样的消费升级,消费换代,我觉得我们品牌都需要保持自己独有的品牌特点。我们的品质感是不可以丧失的。

吴少革: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口碑激活年

  东风标致今年在投放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吴少革:前几年我们推出了“升蓝向上”品牌战略,无外乎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体验向上三方面,围绕产品,今年年初我们有一系列产品的升级,比如说我们的SUV车型东风标致2008,今年四月刚刚上市了全新2008的互联版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加互联化,更加注重人车之间的互动。三月我们还推出了5008的五座版车型,更丰富了大家的用车选择。特别是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508,预示着东风标致将会在智能化和设计美感层面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未来我们还将保持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投放节奏,明年是将是东风标致在中国的产品之年,我们会有全系主力车型的混合动力版上市,同时也会推出纯电动车型。

  您认为在新一轮的市场角逐当中,智能网联在竞争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吴少革:所有技术更新换代基于消费者的需求,现在消费群体更加的互联化、共享化,在一定程度上我认为智能网联化可以驱动汽车消费向更加娱乐化、实用化去发展,我们的产品也在积极面对挑战,做相应的升级换代。

  合资股比放开了,您认为放开之后自主和合资之间将如何角逐?

  吴少革:我在合资企业工作很多年,我不觉得这是一个角逐的关系,我觉得更加是合作跟共赢的关系,如何把各自强项最大化,让合资企业的效益最大化、结果最大化,这也值得大家共同思考。

  您如何看待现在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之间的关系?

  吴少革: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受到了很多挑战,我是觉得新势力造车为传统的汽车工业带来很多非常好的想法和思路,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互联化和新能源方面,作为传统车企,标致品牌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而且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车型的开发上,在欧洲也是非常著名的,所以我们也会顺应消费者趋势的变化,推出一系列的适合消费者也适合我们品牌特点的车型。

  您预判一下未来新能源会成为车势发展的主流力量吗?

  吴少革:我觉得会,关键是什么时候,全球气候变化驱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其实各个厂商都在努力,政府也在努力,特别是一些国产的品牌也在努力,我相信未来的新能源车会是消费主要的趋势。

  问一下吴总关于体验式营销的问题,这几年来做很多体验式营销,今年体验营销当中具体举措如何实施。

  吴少革:延续去年很多体验的活动,我们也会持续深化各类口碑活动,包括我们的狮粉体验营,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狮粉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互相交流互相分享。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与品牌价值契合的IP合作,一同去落实体验式营销,比如我们目前计划与全球十大展览TEAMLAB有一个品牌联合。除此之外,大家也看到了,在我们这次的展台上,有我们全新品牌形象大使——大狮子、PDL标致设计实验室、Sea Drive Concept等等亮点,今年,我们会依托狮子的形象打造自有IP,包括狮子舞,ARTTOY等自有标签也会通过各类活动与消费者接触。

  东风标致在后市场业务做怎么打算?

  吴少革:去年我们已经开始推出我们阳光工匠,这个概念来自于欧洲的快修业务,最根本的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价钱更加实惠,更加方便,更加便捷的服务,其实我们向现有的经销商也做了首批网络推广,我们也欢迎其他合作伙伴加盟到阳光工匠当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实惠简单跟快捷的服务。

  接下来老总问老总。上一个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席忠民,面对未来法律法规越来越倾斜新能源发展的情况,东风标致打算如何应对?

  吴少革:标致品牌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方面在欧洲是非常领先的,其实从明年开始,我们会系列的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主要是搭载在核心车型上,包括SUV,包括轿车,我们也会加紧规划纯电动车的上市。

  快问快答环节:

  记者:在消费升级中销量与品质将如何应对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根本是什么?

  吴少革:品质之实是标致品牌的三个核心价值之一,我们相信有品质之实作为一个根基,我们的销量一定会节节高升。

  记者:面对自主向上、豪华下探,您认为价格战在未来争夺市场的有效方法吗?

  吴少革:是的。

  记者:合资车企接下来将主要依靠营销和价格下探来夺取中国市场吗?

  吴少革:不是。

  记者:您认为,现在的合资企业中,中方是不是在过度地依赖外方技术及设计?

  吴少革:不是。

  记者:面对自主品牌的猛烈攻势,您是否感到“亚历山大”?

  吴少革:是。

  记者:未来中级车是否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吴少革:是的。

  记者:您认为新势力能否对合资品牌市场份额造成影响?

  吴少革:不会。

  记者:关税调整是否将对合资市场产生影响?

  吴少革:是的。

  记者:在电动化浪潮中,合资车企是否会失去优势?

  吴少革:不会。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