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孟祥会:冠军营销助“融创新奔腾起始年”扬帆起航

孟祥会:冠军营销助“融创新奔腾起始年”扬帆起航
2018-04-25 23:30:04 新浪汽车综合

将来奔腾要致力于以精准的饱和营销作为目的,通过线上线下有效整合使得将来能够在用户需求和满足,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新浪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汽车工作室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祥会的访谈实录: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祥会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祥会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联合出品的2018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冯功。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来自于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

  孟祥会:大家好,我是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一汽奔腾应该是第一次单独参加大型的车展A级展会,这个意义在于哪?

  孟祥会:大家都知道2017年中国一汽进行了企业变革,那么这个变革的成果之一就是成立了奔腾事业本部,把一汽自主产品车除了红旗以外的整合在一起,研产供销发挥最大的效率。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也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以来单独参加。这次本届车展一汽奔腾主导的就是智能科技,应该说在国内汽车行业一汽奔腾领先进入了热门网联时代,那么在未来一汽奔腾不断强化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优势和地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感受更好的用户体验产品。

  主持人:那咱们在这次展台上都展示了哪些新的产品?

  孟祥会:一汽奔腾历来对北京国际车展非常重视,这次我们重点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其中“新智尚美好SUV” SENIA R9是正式全球首发,重量级新车奔腾T77概念车(T concept)是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还有紧凑型SUV骏派D80(原代号T086),一汽奔腾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一共有三款全新的SUV亮相。

  一汽自主的首款旅行车骏派CX65也会在本届北京车展和公众面对面,这款新车表明一汽奔腾品牌即将进入新的细分市场。我们与新特汽车合作推出的第一款新能源电动车DEV1,也非常值得期待。

  主持人:那咱们这个明星产品应该是最受热度的应该是T77的概念车,您着重给我们分享一下。

  孟祥会:T77的概念车应该讲是奔腾事业本部推出的一款重磅的产品,它也是第一款代表了奔腾品牌设计元素的产品,未来也会承载设计发展趋势和方向,家族化的元素基因,都会在这款车上有所体现。同时这款车充分反映了奔腾品牌对当前前沿智能科技的一些探索,和对当下主流的年轻消费群体用车需求的一些深刻洞察,我们一些装备都会在这个车上有所体现。

  主持人:那您也说了,去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2018年一汽奔腾销售目标有哪些?

  孟祥会:我简单介绍下一汽奔腾2018年营销总体方向吧,2018年是奔腾事业本部成立第一年,也是我们融创新奔腾的起始年,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聚网络、聚人员、聚资源,来更好地打造一个大奔腾的概念,那么从经营未来的角度讲,在营销领域我们针对当前汽车四化发展方向,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我们在营销领域当中将来致力于打造触达用户心灵,伴侣式智能在线营销模式,即冠军营销1.0,这个基础就是以大数据为基础,以不断营销创新作为一个手段,将来我们要致力于以精准的饱和营销作为目的,通过线上线下有效整合使得将来能够在用户需求和满足,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方面能够推进我们营销体系全面开展工作。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中国的汽车工业经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厚积薄发以及具备了自己的研发、自己的生产,自己的设计跟诸多方面的努力,有人说中国的自主品牌现在进入了史无前例的要迸发的向上崛起势头或者这个时代,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一汽奔腾在这个时代里面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孟祥会:这个问题您提的非常好,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尤其是最近几年,我认为自主汽车品牌已经进入到了高速发展阶段,当前看是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发展一种态势。所以我个人认为未来中国的自主品牌一定会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当中占有它的一席之地。作为一汽奔腾来看,我们是2017年末成立了一个一汽奔腾事业本部大奔腾概念,一汽奔腾使命就是一定要成为中国一汽主力的乘用车品牌,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们未来用五年时间一汽奔腾能够重回自主第一阵营,未来我们大目标就是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并且一汽奔腾目前我们在未来的企业规划、产品规划我们正在思考这方面的问题,也不断地在打磨未来的目标,我们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也会向社会和公众来发布未来奔腾平台长远发展战略。

  主持人:非常值得期待。

  孟祥会:所以我认为未来自主品牌汽车也包括我们一汽奔腾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一定是大有作为的。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问您,如果我作为一个刚刚进入职场生涯的年轻人,您推荐一款奔腾的一个车型,您希望是哪一款,为什么?

  孟祥会:要是给您推荐一款车型的话,我就给您推荐我们今天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刚刚全球首发的奔腾SENIA R9这款车型,为什么推荐这款车型呢?我认为这款车型一是从它的全新设计理念能够满足当下年轻人审美观点和当下流行趋势。第二个方面,这个车在智能科技方面也体现了很多行业领先的高科技配置,比如说FCW前方碰撞预警、AEB主动紧急制动、TSR智能限速提醒等。

  主持人也非常感谢孟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高端访谈节目,我们也预祝一汽奔腾在孟总的带领下,能够在2018年取得辉煌的业绩,谢谢孟总。

  主持人:谢谢大家对一汽奔腾的关心和爱护。

(责编:于洪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