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2018-04-23 21:35:42 新浪汽车

4月23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宣布企业迈入第三次创业的新阶段,并发布“创新创业计划”。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新浪汽车讯

  2020年销售400万辆,自主品牌246万辆,35万辆新能源规模迈入行业第一梯队。

  2025年销售600万辆,自主品牌350万辆,新能源销量至116万辆,位居中国品牌第一位。

  自“军转民”、进军乘用车领域的两次创业后,4月23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宣布企业迈入第三次创业的新阶段,并发布“创新创业计划”。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该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创业”、“创新”、“创变”、“创速“,其希望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并以此向上述数据发起冲刺。

助力转型升级 凯程等四品牌发布

  该计划中,除去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核心”外,“四大转型”也将成为实现企业再次创业的核心。

  其一,在用户层面,长安汽车希望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其正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其二,在品牌层面,实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

  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长安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以此满足不同细分市场消费需求层级客户。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其中,长安乘用车将继续巩固主流乘用车市场,提供时尚、质感、智能的驾乘体验和省心周到的服务感受;此外,长安欧尚更名为欧尚汽车,将为用户提供更为驾乘舒适的品质用车;凯程汽车沿用原有欧尚标示,继续在物流、智慧交通领域作以深耕;不久后公布的中高端品牌,也将满足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长安汽车谋求贴近用户的实际诉求。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至此,长安汽车全新的品牌架构已经清晰。在新的品牌矩阵合力作用下,长安将全面推动品牌向上,面向不同人群需求的细分和升级,深耕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专注、完美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用户与品牌全触点的体验升级。

  第三,产品层面,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

  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立志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第四,服务模式方面,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长安汽车也将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

把控向上节点 电动智能双发力

  在智能、新能源等行业趋势变革云涌的当下,上述计划为长安汽车的向上冲刺已做好铺垫,而回顾企业发展的诸多节点,事实是长安诸多领域已有所积淀。

  一直以来,长安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用于自主研发,截止“十二五”,已累计投入490亿元,并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日本横屏、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等地建立起“五国九地”的全球研发格局,以此实现24小时的技术攻坚。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早于2015年便制定了面向2025年的“654”战略,即包括标准法规在内的“六大技术平台”、车联网及人机交互的“五项技术”,和从辅助驾驶走向全自动驾驶的“四大阶段”。

  当前,长安牵头或参与863车联网技术应用研究、V2X应用层标准、自动驾驶分级标准等30余个国家项目和标准,已累计掌握100余项智能化技术。已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6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15项为国内首发。预计到2020年,长安量产车型将达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水平,到2025年将达到L4级(有限区域无人驾驶)水平。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刚刚过去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会上提出了关于汽车智能化建议,这说明汽车智能化早就成为长安汽车的关注点。不足两月后的4月18日,长安汽车就将智能化落实,自动驾驶汽车在重庆挂牌上路,长安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将在汽车智能化的路上越走越远。

  4月12日,长安汽车与腾讯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放平台,二者合资合作所筹建的合资公司将在4月底或5月初落地。

凯程、中高端四大品牌公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正式开启

  而在新能源方面,长安的步伐也正提速。

  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并公布“在2025年将停售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改革,是长安汽车改革的必经之路。

  在该计划中,至2020年,长安计划投资大批经费,以此实现3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陆续落地,而到2025年,长安将形成拥有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混动产品的高密度市场覆盖。未来,长安也计划推出“香格里拉联盟”,以此实现先进技术的共享与孵化。

  随着战略发布会的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启航本届北京车展。届时,长安汽车将携12款18辆车亮相,特别是将发布两款新品,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从企业战略、智能化举措到系列新品,长安汽车已然迈出坚定的脚步,面向全新的大时代。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