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2018-04-09 21:20:01 新浪汽车

4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迎来了在华第500万辆产品的下线。

  新浪汽车讯

  4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迎来了在华第500万辆产品的下线。

  此前,其4个百万辆车下线分别耗时96个月、28个月、21个月、19个月。而从第400万辆迈至第50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的第5个百万辆共耗时26个月。

  尽管看起来似乎步伐放慢,但要知道,在韩系车于过去一年整体预冷的境遇上,东风悦达起亚仍旧取得如今成绩,这样的数据着实难能可贵。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事实也是如此,正因其对汽车产业深度布局、与对市场消费的前瞻洞察,在一系列改革促使下,2017年下半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回暖迹象仍在持续,以上月为例,其在3月实现销售车辆30548台,这同比去年的1.6万台增长超90%。

  由此,面对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预期将定位于50万辆,同时,其也正向年度产销百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刺。

诸多层面的实力基奠

  实际上,早在苏南永回归不久,在其提出的“NEWDYK2020”战略中,已经将东风悦达起亚的业务目标锁定为“到2020年达到产销100万辆,进入汽车品牌第一行列”,而这也可视为品牌的“第二次腾飞”。

  上述目标的实现,着实需要诸多层面的坚实底气,而从布局上看,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做好准备。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

  产能上看,东风悦达起亚在盐城投产建成3座工厂,其中第一工厂于2002年投产,总产能14万辆/年;第二工厂于2007年投产,总产能为30万辆/年;第三工厂2014年投产,总产能达45万辆/年,三座工厂相加的累计年产能已达89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其工厂在自动化程度上,相较于其他品牌也呈现出一定优势。例如其冲压车间两条生产线,自动化可达75%;焊装车间拥有538台各类机器人,每50秒钟即可下线一部焊装好的白车身;在上下料、运输、焊接、涂胶、包边、检测等方面,可100%全部实现自动化。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研发领域,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在中国拥有盐城、烟台两大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持。其中,盐城研发中心拥有350人的核心技术专家团队,专业从事整车研发设计、试制、试验及零部件研发、试验工作。主要设备来源于韩国、德国和日本。研发中心的软硬件能力均达到国内合资企业一流水平。

  正因产能研发领域的补足,在渠道上,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建成600家网点,以此支持产品投放的迅速落地。

产品趋势的战略加码

  基于此,全新战略车型智跑,将于北京车展前夕正式问世,它将肩负起东风悦达起亚夺回市场份额的重担。

  此前,智跑历经5代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了500万辆,在中国也积累起一定的认知度。此外,新小型SUV也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悦达起亚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

  此外,新能源汽车也将是东风悦达起亚发力的一大重点,其将重点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此前,去年10月上市的华骐300E已获得一定的市场认可。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据了解,KX3 EV、K5 PE/PHEV也将于近期问世。至2020年底,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共5款新能源汽车,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由此,在更为长远的2020战略中,包括上述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将新车型的投放定为24款,这其中包含了纯电动、混动、插电混动、互联网汽车等符合时代发展及消费者所需的多类型新产品。这也将助力企业再次以车辆性价比和时尚感的优势,向自主品牌发起挑战,抢回市场份额。

  除去产品投放,东风悦达起亚也正着手在营销、服务层面作以夯实,以求将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从更深的维度中对消费需求进以影响和挖掘。

  营销上,悦达起亚在体育、文化、数字等层面作以等多元化营销尝试,这让年轻、充满活力的品牌定位深入人心。

  CSR领域, 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历经15年的发展,东风悦达起亚逐步形成了以“关爱未来人才、交通安全教育、支援地区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四大公益板块。

迈入500万辆后时代,东风悦达起亚做好哪些准备?

  截至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全国22个省市援建的51所希望小学已建成了41所,为数万名学生圆了读书梦想;“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房屋援建项目已成功开展了十五期,共集结2089名志愿者援建148所房屋,并为3所小学改善了校园环境。从兴建全国首家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推广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到开展灾区建设、校企合作、国家级珍禽保护区捐助、植树造林、福利院慰问、幸福婚车等众多务实的公益活动,东风悦达起亚至今累计公益投入已超过1亿元。

  而为增强用户粘性,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定位于“顾客感谢年”,其推出“Family-Like Care”顾客服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周到、安全的购车和用车服务。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每一次跨越,都得益于其在诸多层面的已有基奠。显然,面对500万辆的后时代,东风悦达企业亦已给出了期许与希冀。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