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奔驰回应失控C200L事件 初步判定该车当晚系统运行正常

奔驰回应失控C200L事件 初步判定该车当晚系统运行正常
2018-04-09 13:19:30 新浪汽车

这份情况说明中提到,双方已经初步同意由第三方中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车主薛先生表示,由于目前车辆封存,没有代步车,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他希望可以尽快检测车辆。

  4月9日,奔驰方面终于对3月14日晚奔驰C200L“失控”事件做出了初次判定,基于定速巡航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取消,且其运行状况可被多个相应的控制单元进行持续实时监测的基础,奔驰方面认为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奔驰回应失控C200L事件 初步判定该车当晚系统运行正常

  奔驰回应原文如下: 

  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


2018 年 3 月 15 日,一篇关于薛先生在前一晚驾驶奔驰车在河南省某高速路段的经历的报道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获悉此事以来,我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并立即前往薛先生当时所在 地成都,力求与其沟通以获许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包括通过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进行 中立的检测,以查明真相。 

  3 月 16 日至今,我们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仍未能对车辆进行检测。目前已有的相关车 辆的技术信息,包括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报道中提到 的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定速巡航系统是车辆电子系统的一部分,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取 消,且其运行状况可被多个相应的控制单元进行持续实时监测。若电控系统出现故障,相应 的控制单元会存储故障代码。此外,车辆随时可由液压、机械制动系统进行减速停车;高速 行进中,驾驶者试图通过开关车门及解开安全带进行减速属错误且危险操作。相关报道中所 述车辆多个系统同时失效的情况极为罕见,且一旦出现其将无法继续长途行进。 

  基于以上信息,我们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但这 仅为我们目前根据可获取的相关信息所进行的推断,我们一直争取对车辆本身进行检测,以 负责任地与公众分享相关车辆的真实情况。 

  产品质量和客户用车安全始终是品牌的根本。我们已协助薛先生在多方见证下将车辆 贴封并用拖车从成都载至河南省其指定地点,工作人员也驾车载薛先生协助其返乡。抵达后, 我们也曾为其安排客户关怀代步车,并进一步提出通过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对车辆检 测。 

  近日,薛先生初步表示同意共同对车辆进行检测。我们对产品质量抱有信心,希望与 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一起对该车辆进行中立客观的检测,共同消除公众疑虑及对安全驾 驶行为的疑惑。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4月9日

媒体广泛关注

  从事件开始到现在,几乎所有的媒体都重点关注了此事,分别做出了分析与报道。而央视《法治在线》栏目连续两天作出报道,已将此事从行业层面上升到法律层面,可想而知对这个事件的关注程度。4月8日晚上,据《法治在线》栏目组收到了奔驰公司专门给法治在线发来的一封情况说明。在这份情况说明当中,奔驰方面首次公布了对车辆情况的初步分析结果,初步判断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并表示正在与薛先生沟通下一步的车辆检测工作。同时,车主薛先生也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检测车辆,回归正常生活。

奔驰回应失控C200L事件 初步判定该车当晚系统运行正常

  这份情况说明中提到,双方已经初步同意由第三方中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车主薛先生表示,由于目前车辆封存,没有代步车,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他希望可以尽快检测车辆。

  车主 薛先生:我这个车封存,我就不能使用,刚开始4S店给我提供了一辆代步车,我使用了三天,然后在没有检测的时候,就是这个车它又给收回了。生活上家庭要用车,现在去哪儿都很不方便,因为这个事,没办法去静下心来工作,所以说我要求就是说尽快地把这个车检测一下,我就可以回归到正常的一个生活、一个工作环境。

  从3月14日晚上事发到现在,这一事件已经持续发酵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奔驰公司与车主之间也正在针对车辆检测进行积极协商。就像奔驰公司的声明中所说,现在所有的推断都只是根据目前的数据得出,并不是最终结论,也不全面,事件真相如何,还需要权威机构的专业检测,新浪汽车也会继续关注。

(责编:李硕)
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