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传雷诺和日产正商谈合并 组建新公司

传雷诺和日产正商谈合并 组建新公司
2018-03-29 16:21:51 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日产汽车与雷诺正商讨合并,共同建立一家新公司。

传雷诺和日产正商谈合并 组建新公司

  (新浪汽车讯 3月29日报道)据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日产汽车与雷诺正商讨合并,共同建立一家新公司,以一只股票进行交易。消息指,若交易成事,将结束现时日产-雷诺联盟。

  上述消息人士称,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正在撮合双方的合并谈判。

  对此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发言人表示,“对传言和猜测不予置评”。

  目前,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此前,路透社援也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雷诺和日产正在讨论有关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所持有的雷诺15%股份的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议题最初由雷诺-日产联盟领导人戈恩提出,雷诺和日产同法国政府官员就该议题展开讨论。此前戈恩提出法国政府将放弃对雷诺施加的影响力,而雷诺也将放弃对于日产的控制权。

  不过上述讨论想要达成任何协议面临诸多障碍,其中不仅包括法国政坛对于该问题的极度敏感性,另外还需获得法国政府的批准。有观点指出,若要实现上述目标就必须在雷诺和日产之间找到利益平衡点,避免出现其中一方被另外一方“吃掉”的情况出现。(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