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新能源领域 Pi4平台能否为长城提速

新能源领域 Pi4平台能否为长城提速
2018-03-28 11:14:16 新浪汽车

从现状来看,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正在提速。

  新浪汽车讯

  “预计2025年,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销量,含混动汽车在内,可以达到100万辆的规模。”

  两会期间,对于一直保持“缄默”态度的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说出了如上的期待。

  实际上,百万辆的销售数据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讲都颇具压力,而对于此前在新能源领域步伐略慢的长城而言,这样的底气或许也可反映出其在该领域已有作为。

  实时也是如此,从现状来看,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正在提速。

首发突围插电混动

  “插电混动是我们首个突破阵地。”

  3月28日,在Pi4平台品鉴会现场,WEY品牌CEO严思表示,长城汽车将以插混作为切入市场的技术突破口,以此实现对未来用车趋势的实时掌控。

新能源领域 Pi4平台能否为长城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Pi4作为长城汽车的平台依托,其也将以插电混动、智能化、4驱系统等的技术优势实现对产品实力的优化补足。

  该平台的核心为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其在传统前驱技术上,增加了启停、电机Boost、发动机发电等混动技术,同时采用纯电驱动后桥,使得既可以提升能量回收率,又能够达到5种驾驶模式+3种全地形功能的突破。

新能源领域 Pi4平台能否为长城提速

  此外,该平台也具备高度的延展性,其为长城向紧凑型、中型、大型SUV领域延伸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例如,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P8车型,就是由新能源技术平台Pi4打造的首款车型。

  根据媒体报道,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城将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品牌欧拉,该品牌车型覆盖A0、A00级的小型纯电动汽车。而到2019年,长城还会推出两款非欧拉品牌的A级SUV新能源汽车。

团队已具攻坚实力

  实际上,长城新能源团队成立早于2006年已有部署,截至2018年,团队规模将达1000人。

  人员构成上看,外籍专家占比近10%,技术总师近17%,核心技术人才达73%。其中,诸多核心人员均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于捷豹路虎、西门子、AVL等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的就职经历,例如,现任WEY品牌新能源混动系统技术总监,曾就职dsPACE和Ricardo等国际公司。

新能源领域 Pi4平台能否为长城提速

  目前,该团队可承担混合动力整车控制策略开发、混动系统功能开发、高压安全开发、电系统匹配、混动系统性能匹配等诸多职能。

  研发基建上看,长城新能源实验室建设面积已达4.5万平米,其中包括14类大型综合实验室,4类实验室为国内首创;此外,其新能源试验场已实现与工厂合理嵌套,累积投入10亿元,面积114万平米。

  而为保证整合全球的资源优势,除去保定新能源研究中心,上海技术研究中心,印度技术研究中心将承担技术代码等领域的技术操控,德国国际团队也于今年1月成立,此外,韩国团队的融入也为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突围做好准备。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