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获美国当局批准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获美国当局批准
2017-08-09 17:25:04 新浪汽车

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吉利汽车收购飞行汽车初创公司Terrafugia一事已经获得美国政府部门方面的同意。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获美国当局批准

  (新浪汽车讯 牛建峰 )近日,澎湃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吉利汽车收购飞行汽车初创公司Terrafugia一事已经获得美国政府部门方面的同意。

  据了解,Terrafugia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硅谷高科技企业。在其他飞行汽车刚刚投产时,Terrafugia第一代产品便已经收获了大批订单。公司官网上写道:“公司已经拿到了所有进入美国市场所必须的特别法律许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与Terrafugia公司第一次接触是在2015年,当时该公司创始人来中国寻求融资支持,而深谋远虑的李书福决定投资该公司。2016年,李书福在该公司董事会上提出收购请求,经过协商,Terrafugia最终同意了吉利的要求。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获美国当局批准

  接近吉利控股集团的消息人士对称,收购Terrafugia并非心血来潮,吉利汽车将收购飞行汽车公司看作战略性机遇。就像三五年前,人们认为无人驾驶技术落地遥遥无期,伴随汽车厂商、政府机构的研究和政策扶持,无人驾驶技术越发成熟一样,飞行汽车满足市场需求,又有助于改善城市交通情况,前景十分光明。

  同时,该消息人士称,该飞行汽车项目收购金额仅为几亿元人民币,并没有外界传言得近百亿元。

  Terrafugia的产品已经符合美国当局的法规,预计2019年在美国上市销售。

  此外,Terrafugia还在研发的一款名为TF-X的纯电动概念车。这款四座概念车看起来是一个长着翅膀的大汽车,可以垂直起飞,这样就不需要助跑距离,更符合道路行驶的规定。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