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景栋:新浪与微博成为汽车营销重要阵地

葛景栋:新浪与微博成为汽车营销重要阵地
2017-01-19 14:31: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16年在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汽车市场增速重回两位数。但在国内经济继续下行、消费 和投资增速延续平稳态势的影响下,2017年的车市将何去何从?2017年1月19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 会指导,新浪汽车主办的“典赞-2017中国汽车市场论坛暨新浪年度车颁奖盛典”在北京瑰丽酒店正式举办,国 内知名车企高层、汽车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以及权威汽车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激辩行业前沿热门话题, 共同见证这场颁奖盛典。以下为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的 讲话实录:

  尊敬的白重恩教授,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欢迎在座的汽车行业精英出席2017中国汽车市场论坛暨新浪年度车颁奖盛典,在此也由衷的表示感谢。

  新年伊始,我们总是习惯去盘点刚刚过去的一年。2016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会超过10%,全年汽车总销量超2800万辆,汽车产销总体稳中有升。这些成绩属于忙碌的汽车人。无论是迎接产业变革、细分市场变革、车型变革,还是消费观的变革,我们的汽车人用勤奋与智慧,一直在奋斗。作为媒体人,能与这个时代和行业同行,是我们的幸运,也是鞭策我们前行的动力。

  以前总说,互联网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现在互联网几乎覆盖了我们生活的全部,互联网与汽车行业的日益融合,给古老的汽车行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互联网已经成为对购车选择影响最大的媒体类型。

  得益于新浪与微博的协同发展,新浪继续保持着用户规模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新浪汽车在过去的16年里,见证和参与了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浪汽车不断优化内容矩阵,让用户可以看到标准化、IP化和UGC的内容,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打造全新一站式的购车生态。

  回顾2016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从围观到参与,更注重洞察来自微博的品牌声音,不断丰富企业社交资产,为品牌焕发生机。根据新浪全景大数据显示,在新浪和微博下的汽车用户,目前具有汽车数据标签的用户已达到2.85亿。新浪汽车PC和APP组合矩阵每天访问用户达1090万,每日汽车信息覆盖用户超3亿。2016年全年微博汽车相关博文量超过1.3亿,在2016年上市的341辆新车中,有74%的新车选择与微博进行合作,是汽车品牌推广的重要平台,2016年Q2的财报数据显示,微博汽车广告收入年对年增长达到了219%。这些足以说明在微博上的沉淀着品牌不可被忽视的力量,也是车企营销的必争之地。

  2016年,新浪、微博作为汽车营销的重要阵地,以多元化的创新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汽车品牌,取得了不俗的营销传播效果。通过话题互动、粉丝经济、借势热点、线上线下联动等多样形式,为各汽车品牌塑造了独特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并且通过大量的广告曝光和转化,直接带来了销售机会。

  2017年,中国“十三五”规划将助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加速,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显现。新浪愿与汽车产业人士一起,携手创新,共建共享共赢新机遇!

  最后祝愿每一位嘉宾在新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最后我们共同预祝2017中国汽车市场论坛暨新浪年度车颁奖盛典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