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保护您的捷达轿车 勿用伪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4:07 新浪汽车

  汽车备件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汽车的使用性能和寿命,一些用户缺乏对伪劣备件危害的认识或不会鉴别真伪备件,而只从价格方面考虑选购备件,导致汽车其它部件受损等得不偿失的后果,甚至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仅举以下几例说明。

  捷达车的前刹车摩擦片是重要的安全部件,使用寿命约为2.5-3.5万公里,如需更换新片时,必须使用原厂备件,以保证行驶中的安全。有一用户自行到路边小厂更换前刹车摩擦
片,虽然摩擦片价格低一些,但因是劣质,很快就超过磨损极限。刹车时“吱吱”异响,经过服务站的检查,前刹车盘摩擦面已出现沟槽,不得不进行更换,真是“损兵又折将”。

  前大灯、后尾灯和雾灯看似无伤大雅的备件,如果购买伪劣产品,质量很差,汽车在特殊条件下行驶的安全性将受到很大影响。劣质大灯灯内产生雾气,亮度不足、焦距不集中、射程太近,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超车时,驾驶人员易形成视线错觉,造成事故。劣质灯具本身密封不严,在雨天行驶或洗车时,水渗入灯内易生锈,造成线路短路着火烧车,此类问题并非耸人听闻。

  伪劣滤芯纸质不符合标准。根本起不到过滤作用往往会造成机油压力供应不足,机油灯报警,甚至会产生拉缸,大小瓦拉伤等不良后果。质量差的轮胎直接影响行车的速度、平稳性、制动性。有的用户缺乏技术知识,为了救急和省钱,在市面上购买不合格的轮胎,造成方向发摆和发震,方向偏左偏右,使安全行车潜伏着严重的事故隐患。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爆胎,可能会造成车毁人亡的可怕事故。

  伪劣备件给用户造成的后果不一一列举,希望用户引起重视,不再使用伪劣备件。

真假件识别
缓冲块 转向机 燃油滤清器 减震器
空气滤芯 转向横拉杆 散热器 车门外把手
燃油泵 火花塞 分电器盖 起动机
机油压力开关 后刹车蹄片 机油滤清器 大灯
水泵 外后视镜 卤素雾灯 门锁
前轮轴承修理包 球头 转向灯 转向灯线束
点火线圈 汽油滤清器 离合器拉索 尾灯
保险杠外罩支架 万向节防护套 万向节防尘套 软轴

以上内容摘自一汽-大众汽车网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汽车饰品:让你的车“第二个家”更温馨(2001/05/29 11:18)
轿车的必需装备 汽车空调的使用与维护(2001/05/29 11:16)
细心关怀 精心呵护 女性上路15戒律(2001/05/29 11:14)
汽车日常保养 不可忽视的汽车“三滤”(2001/05/29 11:12)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