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内越野车企业呼吁改善消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9:05 经济日报

  越野车企业认为目前消费政策方面存在一些障碍。

  第一,一些城市对于越野车实行交通管制,限制进入主城区。比如说石家庄等市,限制越野车进入,严重影响了企业销售。过去北京也有这种情况,今年4月份才对越野车开禁,在全国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国家政策不应该对越野车有歧视,实际上越野车在排放、外观、舒适性方面并不亚于轿车,应等同于轿车一样进行管理。

  第二,目录管理带来一些政策障碍。有很多用户,在越野车的车身上加装保险架、脚板、行李架,车板等,车管部门上牌照遇到困难,就不予上牌照,理由是不符合目录上外观规定,其实车身总成并没有改变,颜色、样式是个人的偏好不应当管得过死、过细。此外,皮卡本质上是多功能越野车,在我国皮卡被列入卡车目录,也带来一些管理上的问题。

  第三,取消对柴油车的歧视。随着现在柴油机技术的发展,其各项环保指标已达到或超过汽油机。国外将这种环保型的柴油机用在乘用车上,而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但是在一些地区,对已经达到排放要求的柴油车还限制。国家应根据汽车的排放标准,只要能够达到排放标准,柴油车与汽油车应有相同待遇。     (新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分析:剖析中国汽车工业“十五”规划(2001/07/12 15:03)
汽车工业“十五”规划原文(2001/07/12 14:46)
汽车“十五”规划:WTO过渡期做好六件事(2001/07/12 11:01)
《规划》披露后中国汽车业未来5年怎么走(2001/07/11 14:40)
市场呼唤新汽车消费政策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