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别克轿车行驶中升挡迟滞维修后故障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7:0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别克轿车,装载的是通用THM325-4L自动变速器。该车在行驶中升挡迟滞,起步加油后很长时间才能进入4挡车速;曾换过变速器油和滤清器,油面高度也正常;维修过手控连杆机构后情况有所好转,但随后不久故障再次出现。请问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大修自动变速器?(新疆读者 库尔班)

  答:在没有确认故障出自哪一部位或由什么原因引起之前,请先不要进行车外处理,
这是因为一方面会对判别故障部位带来不利因素;另一方面会造成较大的经济开支,而且还会需要较长的维修时间。因此,根据故障现象和维修过的部位,应对该变速器做如下检修:

  1、节气门连杆机构的检查

  检查节气门连杆机构是否工作正常,方法是:

  (1)关闭发动机点火开关。

  (2)打开节气门连杆机构的簧锁。

  (3)使节气门保持全开。

  (4)扣上节气门连杆簧锁。

  通过这几步,节气门连杆机构就调整正确了。此外还要重点检查节气门连杆是否因变形而造成传递信号不准确;同时检查连杆机构拉锁与簧锁间的间隙,标准间隙值应为1.6mm。必要时还应拆下油底壳,检查节气门连杆托架总成工作情况。

  2、进行D挡道路试车检查

  (1)将选挡杆放于“D”位。

  (2)当车速升至30km/h时,观察变速器能否升挡。

  如果故障排除,调整节气门连杆机构直至升挡点符合自动换挡的规律。否则继续查找故障原因。

  3、进行1挡道路试车检查

  将选挡杆置于“1”位,轻踩油门踏板,使车速保持在30km/h;将选挡杆换入“D”位,观察升挡情况如何。若仍无升挡,应检查离合调速器。拆下离心调速器,检查其重块组是否被卡住,油道是否堵塞,并查看离心调速器的磨损情况,必要时予以更换。

  4、拆检控制阀体

  拆卸控制阀体总成,检查阀体密封件是否漏油,以前维修中是否装错或有无控制阀卡住等故障。同时,还需检查执行元件伺服活塞的工作情况,检查活塞的密封、磨损程度及活动是否灵活。通过以上方法,基本上能找出故障原因进行对症维修。(嘉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别克在不平路面低速行驶时车身上下振动(2001/05/23 14:37)
别克轿车行驶时车身轻微摆动(2001/05/23 14:34)
别克轿车在冷态下着车,却总是熄火(2001/04/23 10:23)
别克世纪车维修心得(2001/04/05 17:44)
别克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