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别克轿车在冷态下着车,却总是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10:2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上海别克轿车行驶正常,加油超车和停车减速都令人十分满意,最近车出现了故障,发动机可在冷态下着车,却总是熄火,尤其是早晨起动发动机数次才能出车,可当地又没有别克维修站,请问此故障是什么原因?又如何检修?(新疆吐鲁番读者 阿波乃兹—铁达尔)

  答:虽然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燃油压过低引起的,但发动机处于冷态这一事实说明电气
故障的可能性更大。因此还应先作燃料系统的油压检测,方能做诊断结论。在燃油系统中,按规定装上油压表,注意发生熄火时的燃油压力是否正常。若正常,则需作电气方面的检测。

  (1)测试传感器:发动机冷起动时,温度传感器提供温度信号给电子控制装置,使喷油脉冲持续时间延长,确保发动机正常工作,因此应检测温度传感器好坏。

  (2)快怠速阀是否工作不良,当冷却液传感器给出需要增加燃油的信号时,额外的空气是由快怠速阀提供的。它的好坏也如同检测其他车型一样用万用表检查。

  (3)废气再循环系统工作怎样。正常运转时,废气再循环阀由三个单独的控制器控制其工作。发动机在冷态时,废气再循环电磁线圈被电子控制装置激励,阻止真空源通向废气再循环阀,此时第一个控制器起作用。一旦发动机升温,电磁线圈解除激励并使用第二个控制器。这是利用真空孔的真空,真空孔真空是从位于节流阀体中节流阀上方的开孔中获得的,这样布置的真空孔,在节流阀打开以前,真空孔不暴露于发动机的真空,在发动机尚未基本脱离怠速以前,废气再循环系统的信号真空是被抑制的,为废气再循环的工作而设置这些控制器是有许多原因的,其原因之一是确保平稳的怠速。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在怠速时,发生废气再循环系统进入工作状况,这可能是机械故障,阀座上有积炭,使阀处于打开位置,或者是由于向阀门输送了错误的信号,其故障点可能在电磁线圈或通向进气歧管真空的软管。

  第三个控制器是排气压力转换器。在排气压力达到规定的范围以前,转换器切断通向废气再循环系统的真空。这个范围通常出现在水平路面上以大约32~40km/h速度行驶的时候。诊断废气再循环系统时,如果没有仪器检测,也可进行外观检查。

  上海别克轿车电喷系统还另外装有废气再循环控制器,它对发动机运转方式没有大的影响,但它可能被误诊,来自节流阀限位开关的全开节流阀信号被电子控制装置用来重新激励废气再循环电磁线圈而关闭废气再循环阀。因此这种情况更应引注意。(陈鹏羽)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别克世纪车维修心得(2001/04/05 17:44)
别克车ABS灯亮(2001/04/05 17:41)
别克空气流量传感器积垢将导致机况不良(2001/04/05 17:26)
别克曲轴皮带轮错位导致机况不良(2001/04/05 17:25)
别克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